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百度框计算携手网易助力广州亚运会

    10月27日,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www.baidu.com)携手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网易(www.163.com)在广州花园酒店举办“2010年广州亚运会-百度网易亚运框计算新闻发布会”,双方将在亚运会传播资源、内容、品牌等方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全亚洲乃至世界各地的观众传递最快速、最权威、最准确的全方位的亚运会内容信息,并运用互联网这一信息平台,为亚运会的顺利举办提供服务。亚组委广播电视和媒体服务部副部长任天华、百度市场与公关高级总监朱光、百度产品架构师田晓萌、亚运官网总编辑徐诗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据悉,本次合作是百度与网易在亚运会方面首次达成重要合作内容,也是中国首次在亚运会中引入搜索引擎服务公司。通过合作,公众将可以通过百度搜索框全程直击亚运会的方方面面,包括开闭幕式官方直播、吉祥物、主题曲、赛况、赛果、奖牌、比赛视频直播、天气、出行等全方位的亚运会信息,均能通过百度搜索框获得直接、实时、权威的官方信息。

    百度市场与公关部高级总监朱光表示:‘让人们最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是百度的企业使命,能够为广州亚运会服务,是亚组委对百度服务的肯定。通过与网易的携手,百度10年技术积累的‘框计算’技术将全面应用于亚运会,希望网民能更加方便地了解广州亚运会最快速、最权威、最准确的全方位信息,为网民奉献最精彩的广州亚运会。”

    网易亚运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广州2010亚运会合作伙伴,网易亚运报道的目标是:随时随地、任何信息,与百度合作将使海量的亚运会信息与更广泛的用户查询需求实现精准对接,网易这种深度的开放合作将极大促进公众的亚运会参与度,同时造福于亿万亚运观众。”

    据了解,随着亚运会的日益临近,百度的搜索优势日益凸显。凭借框计算全面领先的技术实力,百度已经成为传播亚运、服务亚运的主战场。不仅用户利用百度搜索框查询亚运会相关信息的数量激增,在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百度地图等百度其他分支平台上,用户也在积极的搜索、查询、贡献有关亚运会的信息内容,使百度平台形成汇聚亚运会资讯、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的信息服务和应用平台,为人们了解亚运会、享受亚运会、参与亚运会提供了完备的支持。这也成为继2010世界杯、2010世博会之后,百度“框计算”在一年内又一次服务举国关注的大型活动。

    业内人士认为,跨域合作是当今世界的主流,百度与网易在亚运会的合作是在体育盛事传播报道中的创举,它将更好的发挥合作双方各自的优势,进一步提高亚运会报道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地服务于亚运会,并将更精彩、更多元化的亚运会信息直接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让亿万观众全方位、零距离感受亚运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