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GPU的新应用:浅谈浏览器硬件加速之争

    泡泡网显卡频道11月3日 近段时间,我们经常可以从网络上看到关于浏览器硬件加速的报道,似乎在一夜之间所有的浏览器都开始讨论硬件加速这一话题,IE9、Firefox、Google Chrome 都在积极的准备着为浏览器迎来完整硬件加速的支持。今天,我们这片文章就主要谈谈浏览器的硬件加速。

● 何谓硬件加速

    根据维基百科的解释,硬件加速就是指在计算机中通过把计算量非常大的工作分配给专门的硬件来处理来减轻中央处理器的工作量的技术。

    从上面这句话中我们就不难看出,硬件加速首先应该具备减轻中央处理器工作量的特征,同时需要有专门的硬件来处理。为了有便于大家更好的理解,笔者在这里对“硬件加速”这个词用更加通俗的语言解释一下。

    大家知道,计算机中最重要的是CPU(中央处理器),它之所以重要,并不仅仅因为它是整个电脑的心脏,而且在计算能力方面是全能型的,只要是运算方面的事情,理论上那个CPU都能够搞定,比如CPU可以渲染图像,可以解码视频、可以解码音频、可以3D渲染,但在执行效率方面,就不如专门的硬件了。比如使用GPU来进行图像、视频的处理,使用独立声卡来进行音频的处理,甚至在早些年,视频解压、采集等等都需要专门的硬件(显卡未能支持)。

IE/Firefox:浏览器硬件加速之争

90年代使用辅助处理器实现的浮点数计算硬件加速

    在计算机中,CPU由于要管的事情太多(几乎所有的事情它多少都会参与,至少会下达指令),所以节约CPU的资源就是硬件加速的重要目的,闲置的CPU资源就可以用来干更多的事情。这就是硬件加速的根本目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