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深化基础工作 专访Brother尹炳新副总

    泡泡网上海分站10月26日 作为一家专业办公品牌,兄弟推出的产品在市场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而之前推出的A3喷墨多功能一体机,更是引起了业界和市场的一片哗然,加上后来在全球市场主推的标签打印机,更是为SOHO用户、中小企业用户、以及大型电力电信公司等带来了方便的固定资产管理方案。回首这几年来的发展,兄弟在中国市场也渐渐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掌声,无论是在产品上的改进和更新,还是对于消费者的重视,售后服务的加强,都令我们印象深刻。而今天泡泡网有幸对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尹炳新先生进行了专访,让我们一起倾听下兄弟(中国)的最新声音。

专心打好基础 专访Brother尹炳新部长

泡泡网:自从兄弟中国推出普贴趣标签打印以来,其以高速、高精度的性能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而这一产品也有着相当高的实用性,特别是对于大型办公企业,会带来非常大的便利性。不过纵观这两年的市场发展,标签打印机机并没有如预期般的那么红火,消费者的接受度也不是太高,而市场普及率也不是很理想,那么尹总是如何看待标签打印机这一块市场和未来发展的?

尹总:兄弟的标签打印机在欧美,包括在日本和亚洲一些比较发达的国家,产品的知名度比较高,用户群也比较广,包括有家庭用户、office办公用户和企业用户。

    在中国的话,目前用户对标签打印机产品的认知度相对比较低,我们现在的用户还是以行业用户为主,比如用在工厂、电力电信公司等。在办公领域的标签机的应用,还是比较薄弱。不过现在随着我们这几年不断的推广,而且用户也开始注重资产管理和6S管理,现在包括外资企业和政府机关用的也比较多,标签打印机也开始慢慢被大家所熟知,不过如果要等到中国市场真正炒的火起来,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随着这几年兄弟在标签打印机的市场开拓和行业延伸,进展速度也蛮快的,我们现在的重点是要在标签机应用成熟的地区和行业总结经验,然后向非成熟的和空白的地区和行业进行扩展,通过日常的不懈努力,特别是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功案例。

泡泡网:这两年是否有接到一些大单或者行业单,尹总可否跟我们详细介绍下?

尹总:今年以来我们接到了不少大的单子,像二级电网改造。还有一些政府机关,公安部门的采购行单等。

泡泡网:对于一些刚创业的小企业,兄弟标签打印机有没有类似的推广计划?

尹总:办公领域用户和工矿企业,电力电信的用户用途不太一样。电力电信用户在使用了我们的产品和覆膜色带后,觉得从成本、效率、时间上都非常满意。因为brother覆膜标签拥有的防腐、防热、时间长、防水等特性,而且从性价比来说,兄弟产品还是非常不错的。

    而对办公领域的用户,他们可能更多的是考虑办公耗材成本的问题。我们也在探索今后的市场,包括机型、色带也好,怎样开发出更多更好的适用办公领域的产品。我们也在摸索中国市场,如何打开中国办公领域。现在我们主要还是做一些启蒙活动,比如最近做的楼展秀,以便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兄弟的产品。

泡泡网:目前市面上拥有标签打印机的品牌并不是太多,其中有东芝、sato、斑马、POSTEK博思得等,那么比起这几个品牌来,兄弟的标签打印机有哪些优势和特色?目前市场占有率情况怎么样?

兄弟(brother)PT-9700PC标签打印机

兄弟最新标签打印机PT-9700PC

尹总:其实以上的竞品应该叫做条码机,这和兄弟标签机的概念还不太一样,兄弟公司有部分型号,比如QL系列,功能上接近条码机。但作为主力产品的标签机在这个领域内,兄弟在全球一直处于与领导地位,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同样如此。虽然中国市场的整体容量不像欧美那么大,但是市场潜力非常巨大。其实能做到现在这种市场份额,兄弟也做了很多年的工作,比如产品的技术的更新换代,同时产品线阵容齐全,从几百块到高速高精度产品,并且长期不断的进行市场推广等。

泡泡网:那么标签打印机将是兄弟中国近几年重点推的产品?是否担心国内办公厂商的跟进,以至于打价格战?

尹总:兄弟标签机从销售的基数来看,其在集团全球占的不是很大,但是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前景很看好,特别是办公领域,现在除了外资企业外,包括很多国内企业办公室都加强了这部分(固定资产)的管理,包括IOS认证、企业上市,要求从档案整理到固定资产,所以是离不开标签打印机这种产品的。

    应该说到目前为止,标签机这个产品国内厂商基本上还没有开发,特别是在色带这块,覆膜特性是兄弟公司的专利所有,模仿起来不是那么容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