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十二五期末我国电子商务规模或超万亿

    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9月份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2025年全球网民数量将达到50亿。报告称,1995年全球网民数量为1600万,而现约为20亿。这意味着从1995年到2010年,全球网民数量增长了99倍。而到了2025年,全球网民数量将达到50亿,该市场的经济规模预计为3万亿美元。

  另外报告指出,网民数量的增长将主要来自新兴市场。就人口市场而言我国可以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新兴市场,目前我国网民规模达4.2亿,我国拥有超13亿的人口,网民规模会继续加速扩大。中国信息产业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马亮表示,未来3至5年,中国网民将达到6亿,这预示着我国互联网经济规模也是十分可观。

  面对网上可能达4亿的消费者,上万亿的市场规模,各企业都想要分一杯羹,抢一块蛋糕。但因为互联网应用资源的有限,中国网络,尤其是宽带方面与发达国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国内网络状况还存在南北互访不畅的情况,严重地影响着网民的网络体验,甚至可能对企业网站产生不利印象。对消费者面向全国的企业来说很是苦恼,而且随着互联网使用的高度普及,网民的网络访问要求也在与日俱增。国内互联网基础服务商一直都在为解决南北互访不畅、提高网速、提升网民访问体验积极努力,如国内五强主机服务商时代互联(www.now.cn/vhost)开发了双线主机,同时接入电信和网通的网络,消除南北互访瓶颈问题;有的机型还配置了GCDN网络加速器实现跨运营商的网络加速,提高网民的访问速度。互联网基础服务商的创新,是对我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有力的支持。

  商务部提出的目标是,力争到“十二五”期末网络购物交易额达到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5%。这也预示着我国电子商务的市场规模将在2015年之前达到1万亿以上的规模,空间巨大。目前,电子商务成为我国十二五期间重点扶持的对象,各省市也在大力积极的制定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我国的中小企业在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利用电子商务新商业模式,将会拥有一个很好的转型机会,甚至可能是个脱胎换骨的机遇,走向资本市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