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超越公版!铭鑫GTX460中国玩家版解析

    光线追踪技术我们已经谈论了多年,由于消耗资源太恐怖一直都停留在纸面,未能进入民用阶段,但谁也不能否认它就是图形处理的未来发展趋势。

    为了让光线追踪早日成为现实,NVIDIA将光线追踪与现有的光栅化技术结合了起来,制作了第一个针对民用级市场的交互式光线追踪引擎。

    过去的GPU很难以较高的效率运行光线追踪这种渲染模式,因为光线的方向具有不可预测性,需要大量随机存储的存取,导致GPU反复进行着相同的操作。为了高效期间,GPU一般以线性块的方式进行存取。

    GF100的计算架构在设计之初就将光线追踪考虑在内了,GF100是首款在硬件上支持循环的GPU,它能够执行高效的光线追踪以及大量其它图形算法。通过提升随机存储的性能,GF100的L1、L2大幅提升了光线追踪效率,L1为临近的光线增强了存储器的本地性,L2则增大了显存带宽。

光线追踪渲染出来的车体

    GF100不仅在标准光线追踪中表现出色,而且在路径追踪等高级全局照明算法中也有不凡的表现。路径追踪采用大量光线来收集场景中的环境光照信息。据实际测试来看,GF100的性能可达GT200的四倍之多。

    为了维持性能,游戏也可以有选择的运用光线追踪。例如,光栅化可以用来执行场景的第一个通道,被确定为反射光的像素可以通过光线追踪来接受进一步的处理。这种混合型渲染模式能够实现更高性能以及更佳的图像质量。

    现在N卡用户都可以去下载NVIDIA的这个Demo,来体验一下传说中的光线追踪到底能有多好的画质、能有多么逼真?当然上代显卡的速度会比较慢,而GTX480/470则要快很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