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自配火车站 看日本东京超强数据中心

    看到这幅图片您有什么感想?像个实验室还是科幻电影里的场景?其实这是位于日本东京湾Toyosu区的丰州数据中心入口。

    这个数据中心规模非常庞大,下面有巨大的停车场,参观人员需要将从停车场乘坐电梯才能进入数据中心大厅,并且这里有严密的守卫来保证安全。

    这幅数据中心入口的图片曾经多次出现于网上,也是该数据中心的显著特征之一。它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之一,承载着日本互联网的主干网业务。它的外形也呈圆形分布,总面积高达140万平方英尺,其中大部分部署着托管的机架。

    这个数据中心的股东是东京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和INTEC。之所以说丰州数据中心规模大,还有一方面是它竟然拥有自己的火车站!车站名为Shintoyosu站。

    这是一张卫星拍摄的照片,我们通过谷歌地球能够轻松找到。从顶视图来看,丰州数据中心的冷却和电力设置都被设置在了屋顶,这样能够减少此类设施所占的面积。

    点评:作为宽带网络非常发达的国家日本,其对数据中心、超算等方面的建设非常重视。今年7月份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就建设了一幢3层高的建筑物群来专门部署超级计算机,而且采用了最新的环保设计,机器工作产生的热量能够为附近小区进行供暖。像丰州这样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比较少见,这也得益于企业强大的整体规划能力。相比之下我国的互联网数据中心在整体规划和环保设计等方面还需努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