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柳传志:乐Phone可能变成电脑主要形式

    泡泡网资讯频道9月13日 在第七届网商大会上,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谈及乐Phone时表示,乐phone是一个智能电话,将来它可能就会变成了电脑的主要形式。

柳传志:乐Phone可能变成电脑主要形式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出席第七届网商大会

    柳传志说,联想03年开始做电话业务,当时的多元化实际战略并不成功,但是内部复盘后,因为认为未来终端形势有可能无线会和电脑聚集,我和杨元庆都坚持要把电话留下,后来,2007年前后,国际CEO掌握公司管理权的时候,他们坚决把这块电话业务砍掉了。

    我请弘易投资考量一下单独做一家电话公司,把这家公司从联想里面出来了,但是还是在我财力的掌控之中,对弘毅的投资来说也是可以的。当我们做完了乐phone真的往外营销的时候这是一个槛,用什么力量来销售它,当然想到了这间公司,这间公司已经做的很不错了,花了大概一年多的时间高于一倍多的价钱买回来了,买回来的过程很中立的,因为我是关联人,非常中立的买回来。但这个事情的过程就说明了其实把事想的比较清楚,分阶段来实现的,我没有说其他研发的过程,我只是通过这个例子说明最后完成的时候实际是要有设计的。

    “将来的世界一定是做电脑硬软件厂家后台会越来越强,在前台,就是大家用的终端可能会越来越简单,而且会越来越轻巧,包括在家里用的东西,不仅是手上拿的,家里的电视通过三网融合以后,电视本身就可能完全是一个电脑,可能是声音输入很简单遥控键的输入,这是建设PC电脑发展的一个主要趋势。”柳传志谈及乐phone的定位及发展时称,“电话本身就是让它变得更简单,比如像发短信,是不是可以用声音输入,一边开着车,一边说,短信就能发出去等等,这些东西都要求技术本身的进步和后台功能的强大,甚至包括做生产资料的用途,发邮件、管理企业EIP的内容都可以通过手机来实现,这是一个大的趋势。”

    “苹果本身由于动手早,而且是带路人,所以它携带着有10万个内容供应商跟着它作为合作伙伴,成为它应用商店的合作者,这样它很快从服务里赚取费用,对联想来说主要就是因为它是在中国,中国有大量的客户市场,但是在中国有中国的特点,就是怎么样通过操作系统的时候,把操作系统加上一块能够使我们和内容提供商,包括阿里巴巴和淘宝,像新浪、腾讯、百度等等能够对接的最快,让我们最方便的按一个键立刻就能出现中国客户所需要的东西,这些地方是我们具有优势的地方”,柳传志说,“另外一个就是苹果的乔布斯先生他的视野非常高远,面向全世界,中国只是表示出兴趣而已,他没有能够太注重怎样和中国的服务商配合,而我们当然要特别小心的配合,所以我现在看见马云先生,首先是我先发出微笑,跟他热烈握手!”■

    相关报道:

    马云谈女性创业:懂自己懂要求懂舍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