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音质靠边站!8款非传统音箱横向评测

    刚才,笔者为大家介绍了“非传统音箱”的含义。从此不难看出,“非传统音箱”更加强调的是:产品在实际生活中的、全面的一种使用感受。而音质虽然仍是一个重要方面,但已经不再是最重要的诉求,诸如外观、做工、细节设计、操控、使用环境等等,都几乎是同等重要的东西。

    在思虑了很久之后,笔者再提出一个新的词,这就是:“使用舒适度”。它是一个总称,是个非常感性的标准,比我们经常说到的音质水准更加的感性!因为,非传统音箱仅凭一点点讲述,是很难感觉到其是否舒适的。但笔者试图用一些客观方面进行表达,并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去天天使用这些东西。

    1、产品功能

    非传统音箱应对与日常的生活,所以,使用环境有不同。因此,产品功能就和使用的环境息息相关。那么,这些功能有没有特殊之处?有没有不足之处?是不是非常对应?这是需要考察的一个方面。

    2、产品外观

    非传统音箱需要走向生活的各个地方,所以要求外观有自己的特色。在这里,它包含有三个方面:1、产品造型;2、产品的色彩;3、产品的做工。而三者相结合,便是产品给予人们的视觉观感。

    3、产品操控

    非传统音箱讲究的是使用的舒适度,那么,操控就显得非常重要了。相信,没有人喜欢操作不顺手的产品的。

    4、细节设计

    这里所说的细节,主要是指产品在设计时非同其它产品的地方。可能我们单独来看产品不会觉得有太多感觉,但真正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则会不经意的觉得非常舒服。此外,还有一些附赠的配件,也将会划归到此类中。

    注:操控方面的细节设计,将归属于操控一项。

    5、产品音质

    音质在本次横测中的重要性不大,但考虑到其是音箱产品的特征。所以,笔者仍对产品的音质做相关的阐述。不过,由于收到的产品价格差距非常大,所以,音质方面差距也极大。因此,笔者所谓的音质考量,将会考虑到价格因素,给出一定的、合理的评价。此项作为一个附加项,计入到最后的表格内。

    6、产品包装

    笔者认为,产品的包装从某种程度上可以看出厂商的用心程度。同时,对于非传统音箱来说,其本身就是应用于各式各样的生活当中,包装很差或者是很一般,估计很难引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此项作为一个额外选项,仅做对比,不计入最后的表格。

● 评分设定

    因为非传统音箱产品的特殊性,以及产品价格没有分级等因素,本次横测将不会计算总的分值。所有的评价,以单项的表现为准,满分为10分。其中,前四项为主要考察项,而后两项为一般考察项。

    同时,分数不代表绝对的优劣,而是笔者对于每一款产品在该项上所做的努力的一个判定,以及产品在这六个考核项上的趋势(厂商设计的侧重)。具体的好坏,还需要读者根据评价以及相关文字解读进行判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