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新闻    /    正文

志于道而据于德 我眼中的儒商林文俊

  儒雅,是D-Link中国区业务总部总经理林文俊先生给我的第一印象。虽然我带网络设备这条产品线已经有4年的时间,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未能与林先生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流。这次泡泡网要对林先生做一次视频访问,我才得以以主持人的身份和林先生见面交流。

儒雅幽默谦逊 我眼中的D-Link林文俊

D-Link中国区业务总部总经理林文俊先生

  林先生的言谈举止非常有涵养,与他交谈可谓如沐春风。他虽是台湾人,再加上经常往返于欧美等地,所以说着一口流利的英文,并习惯性的在话语中夹带英文单词。但是,为了能让我们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也为了能让观看访谈视频的网友更好的了解、体验,林先生一直刻意避免用英文交谈,而这些是我们并没有要求的。这件事虽是小事,但也从另一方面表现出林先生对别人的尊敬以及为他人考量的修养。

儒雅幽默谦逊 我眼中的D-Link林文俊

访谈现场

  幽默,是林先生表现出的另一种魅力。在访谈开始前,我们曾坐在一起聊天,除了消除即将进行访谈的紧张情绪外,也是为了让双方能更好的沟通和了解。因为在事先确定本次访谈的内容以轻松、活泼为主,所以D-Link方面最初告知我林先生会穿休闲的POLO衫。不过,没想到林先生为了留给大家一个非常好的印象,访谈当天穿得十分正式,而我却只穿了件稍显休闲的衬衫。林先生了解到情况后,开玩笑说:“不好意思,忽悠了你一次,待会访谈你可要手下留情哦!”一句简单的玩笑,让气氛立刻活跃起来,彼此之间的距离感也被瞬间拉近,大家聊的话题一下多了起来,甚至从业界、产品聊到时下流行的3G、微博等方面。

  在我采访过的网络设备厂商的高管中,林先生也是最谦逊的一个。以前采访的某些厂商,当谈到自己的产品时,总会说我们的品牌如何好,产品如何优秀,消费者如何满意等等。但在对林先生的访谈中,他却没有对D-Link的产品有过多的评述。在他看来,D-Link产品的一切就是要从用户的需求出发,用户想要的,才是他们将来要做的工作。他们在不断地寻找自身的不足,并在以后的发展中尽量去改正和避免错误,让更多的消费者满意。正因为这样,当他听到消费者对D-Link的成绩赞赏有加的话语时,林先生也总是淡淡地说:“谢谢夸奖,但是我们做的还不够。”

儒雅幽默谦逊 我眼中的D-Link林文俊

访谈结束后与林先生合影

  D-Link发展了这么多年,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固然离不开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以及各个方面的支持,然而,领导的个人魅力也是其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虽然这次我和林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林先生的儒雅、谦逊、幽默和沉稳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不像是一个商人,更像是一名大学教授。也许,儒商正是林先生心中一直默默追求的目标吧,在他的带领下,D-link也必将成为一家因内涵和文化而受人尊敬的公司。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