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福昕软件:电子书方面专注于windmill

    泡泡网软件频道8月27日 日前福昕官方消息称:福昕准备停止电子书阅读器硬件的生产和销售,把重点精力全部投入到对电子书阅读器的软件解决方案上,以确保给全球电子书阅读器厂商提供更优秀的解决方案,促进电子书阅读器行业的良性发展。

福昕软件:电子书方面专注于windmill

    2010年被称为“电子书阅读器元年”,但是“电子书阅读器”这一新生事物也不能避免从萌芽到混战,再到整合,成熟,发展的必经之路。虽然国内外厂商依然热衷参与到电子书阅读器的激烈竞争中来,但是眼明一点的人都可以看到,目前的电子书阅读器行业还处在混战的状态。行业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从软件、支持格式、DRM加密、硬件等诸多方面都没有统一标准,导致各个厂商生产的电子书阅读器参差不齐:外观漂亮却打不开某些主要格式者有之,各个格式都可以打开但支持不完善者有之,没有加密的有之,加了WIFI和3G模块只能闲置的有之......处于电子书阅读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的厂商都在各行其是,都想利润最大化,导致了现在的局面。

    2010年的电子书市场虽然火热,但福昕决定不再生产新型号的福昕电子书,原因主要有以下两方面:

    1、对生产硬件设备经验不足。

    从2001年成立以来,福昕一直专注于PDF软件的开发及研究并拥有核心技术,在PDF电子文档方面有长足的优势。因目前整个行业的情形不明朗,福昕决定做好其擅长的一环,确保整个产业链条中的“软件”一环“坚如磐石”。

    2、不与合作者产生竞争关系,打消他们的顾虑。

    由于福昕在PDF软件开发上的优势,市场上90%以上的电子书设备其实都应用了福昕的PDF技术,如,自动换行(reflow)。此前,福昕既是这些厂商的合作商,又是他们的竞争者,这样的位置显得有些尴尬,说的通俗些,即为“既是朋友又是敌人”的关系。

    因此,考虑到这些因素影响,福昕决定放弃自有品牌电子书的建立,退居幕后,继续专注于本身所擅长的软件领域,集中精力加强软件技术的开发,并为其它电子书厂商提供更好,更高效的软件技术支持。

福昕软件:电子书方面专注于windmill
windmill结构图

福昕软件:电子书方面专注于windmill
应用windmill系统的模拟器图

    福昕的PDF技术在全球电子书出货量排在前列的厂家(如汉王、edo、欣博阅、纽曼、易博士等)的系列产品上得到很好地应用,推动了电子书行业的技术发展。不过,现在福昕更关注电子书设备上的应用软件的平台无管性、客户友好性。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备、开发,福昕正式推出一款与平台无关的开发库——Windmill,它可以模拟各种电子书开发平台,特别适合一些缺少应用技术研发而又想快速进入电子书市场、客制化需求多的电子书厂商、供应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