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五年"瘦身"7.7毫米 AOC超薄LCD发展史

    泡泡网液晶显示器频道8月20日 进入LED背光时代,液晶显示器开始玩起了“瘦身”,但这与人不同,不吃不喝,怎么也能瘦下来,液晶显示器机身厚度每降低1mm,都要在产品结构、技术、成本上做出努力。

    以近期超薄机型的热点——AOC“刀锋”为例,12.9mm的厚度,刷新了之前明基V2420H创造的15mm记录,成为目前全球最薄的液晶显示器。虽然相比15mm,只瘦下来2.1mm,但液晶面板为了更薄,会在结构上发生变化,而“刀锋”的内部结构也要做出调整,即使是这样,更薄的机身对显示器的稳固可靠性、包装运输以及售后都会提出新的要求。

AOC174F液晶显示器

AOC最早的超薄液晶显示器174F

    不过科技的进步,总是会造就令人惊奇的产品,如果跨越时空,让AOC“刀锋”在五年前的市场现身,很难想象显示器圈内不同的人见到这样的产品,会有怎样的解读,虽然这只是笔者自己一厢情愿的YY,不过在五年前,厂商对显示器的轻薄化同样有着执着的追求。

AOC174F液晶显示器

从头到脚全部采用金属材质,这在如今的显示器产品中已经找不到了

    在三星193P+、LG L1770R这样的明星产品光环后面,AOC同样也在一心一意的打造超薄液晶显示器。“从头到脚”清一色的金属机身,仅20.6mm厚度的AOC 174F,就是其在2005年的经典之作。抛开审美上的差异和面板不论,在外观用料与超薄设计上,这款产品并不输于三星173P+。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