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品牌地位的争端 诺基亚新品强势难再

    泡泡网手机频道8月5日 已经不止一次说过这个事情了,面对苹果iPhone带来的触控手机潮流,诺基亚并没有第一时间意识到这小小的改变所带来的重大差异化,这从诺基亚5800XM,也是诺基亚第一款全触控手机的问世以及S60 V5的到来就能看出端倪。

诺基亚5800XM手机

国内销量很强悍的诺基亚5800,实际地位很差。

    我们不能说5800XM不好,但我们可以发现,诺基亚5800XM同iPhone相比,有着太多太多的不如意,例如不支持多点触控,依然采用原始的操控方式,令人厌烦的软件安装模式等等,诺基亚一次一次错失改变的良机,直到谷歌Android系统机型全面上市,诺基亚更是“自持身份”没有赶上这辆不算末班的末班车。

HTCG3 Hero手机

凭着Android手机名气,HTC让国人知道了他们的品牌,同时正式中国。

    其实,即使在那个时间段,诺基亚仍然在坚持着自己的理想,那就是手机依然以实用为主,以待机时间、良好的综合表现性为主,而不是消费者们推崇的直观操作性和多应用性!当然,我们不能说诺基亚没在改变,Symbian 3就是这一改变之一。

诺基亚N8 16G手机

神奇的Symbian 3手机,诺基亚N8依然不见踪影

    但经过上半年过去的那些等待时间,我们不单单没见过任何采用Symbian 3的手机上市,而且就连去年高调宣传的诺基亚N900也低调的下来,无言以对的诺基亚将宝压在了与微软一起开发的MeeGo操作系统。

诺基亚N900手机

据说诺基亚N900最终会升级MeeGo系统,之前的Meamo再次胎死腹中

    首先,我们要确定的是MeeGo一样是开源系统,但我们也要说明的是,由于到来的时间较晚,Android开源系统又如此强势,此时的市场并没有给诺基亚和微软联合的MeeGo操作系统留下太大的余地,而与上面的情况相同,MeeGo操作系统机型上市仍然遥遥无期,即使那些等待的人也不禁渐渐头像了越来越抢眼的苹果iPhone和Android机型。

摩托罗拉Droid Milestone手机

摩托罗拉Milestone的销量可以和iPhone比

    而诺基亚目前面临的这种情况又不禁让笔者想起了没有Android手机之前的摩托罗拉,那个时候的巨人同样“垂垂老矣”,更是被谣传了无数次,某某小公司欲收购摩托罗拉,但就是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摩托罗拉凭借着Android手机,确切来说是Milestone里程碑手机一句翻身,而之后的ME600、ME511,现在的Droid X都有着明确的定位,市场好评如潮!

诺基亚N95手机

何时才能再续N95的疯狂呢?

    其实我想说,巨人的翻身虽然很“累”,但已经如此,难道还能比现在更差么?难道还不抛弃那些所谓的荣耀来获得一次强制翻身的机会么!诺基亚,国外我们不说,中国使用者没有放弃你,我们都在期待,不是期待这个那个“诡异”机型曝光,而是实实在在的东西摆在我们面前,摆在这个全球最支持你们,也是你们最大的盈利国家的消费者面前,告诉我们,诺基亚行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