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三大运营商数据对比:联通3G实际领先

    泡泡网资讯频道7月22日 三大运营商近日发布了6月份统计数据,根据数据显示,中国移动TD用户数最多,中国电信保持在3G无线宽带上市场份额的领先,而中国联通则在实际使用3G功能的用户数上占据首位。

三大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对决3G时代(图片来自互联网)

    7月20日,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在工信部发布会上介绍说,截至6月底,我国在网3G用户数达到了2520万户,其中TD用户达到1046万户。

    据中国移动上市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使用3G网络服务的G3用户数为1046万户,5月份为932万户,相当于6月份单月增114万户。

    今年6月,中国联通3G新增用户为103.2万户,较年5月增长102.3万户小幅上涨,3G用户累积达到756万户;中国电信新增CDMA用户302万户,和5月份新增用户持平,截至6月底中国电信CDMA用户规模已达7452万。但中国电信未公布其3G用户及增长数量。

    对比三大运营商已公布的3G用户数后,中国移动的3G用户数最多。不过,业界皆知,中国移动TD无线固话用户比例相当高,而中国联通则以3G手机用户为主,因此真正有价值的使用3G功能的用户数方面,中国联通暂居首位。

    中国电信去年实施的按时长计费方式受到消费者欢迎,也推动其在3G无线宽带市场份额中保持优势。

    从当前市场看,三大运营商的3G用户总体仍偏少。■

    相关报道:

    联通大增定制3G手机补贴:最高5316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