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AMD Fusion APU两条路:一加速/一减缓

    泡泡网显卡频道7月20日 根据路线图,AMD Fusion APU融合加速处理器将分为两大部分,其中Ontario主要面向移动领域,特别是轻薄本和上网本,采用台积电40nm代工;Llano则面向主流和低端合作面领域,采用GlobalFoundries 32nm代工。根据AMD高层的最新说法,Ontario将会在今年底加速提前推出,Llano则因为工艺问题略有推迟,大概得等到明年年中。

AMD Fusion APU两条路:一加速/一减缓

● Ontario加速出击上网本

    AMD CEO Dirk Meyer近日表示:“Ontario所能带来的机遇让我们兴奋不已。它将改变游戏规则,并显著拓展我们的市场领域。根据强势的客户反馈和提速的工程周期,我们现在预计Ontario将是我们带向市场的第一款Fusion APU。我们计划在第四季度出货Ontario APU,比原计划有所提前。”

    不过基于Ontario APU的实际产品要到明年初才会问世,而且产品形态上不会有太大变化,仍是轻薄型笔记本和上网本,只是会有Atom平台所无法比拟的更强处理器性能、DX11整合图形核心,另外不幸的是,Ontario APU不会再进入平板机领域。

    Dirk Meyer说:“我们显然有能力制造面向平板机的(处理器)产品,但那不是Ontario的使命。它跟倾向于上网本和低端的主流笔记本。”他没有解释放弃这块“肥肉”的具体原因,但估计还是一贯困扰AMD的产能问题。

● Llano被新工艺拖住脚步

    Dirk Meyer指出:“Llano是我们面向更高端客户端市场的Fusion APU方案,也获得了良好的客户反馈,然而鉴于Ontario的市场机遇,以及(GlobalFoundries) 32nm工艺良品率曲线慢于预期进度,我们交换了Ontario、Llano的投产时机,(但是)Llano仍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出货。”

    他进一步解释说:“32nm工艺的良品率没有达到我们计划的水平……我们还要再花一些时间提高32nm的良品率曲线,所以这改变了我们最初的计划,Llano(的进度)会延后几个月。”

    不过Dirk Meyer并未解释问题究竟出现在了哪个环节,综合看来应该还是GlobalFoundries的32nm新工艺仍然不够成熟,AMD只能耐心等待。相比之下,Intel同样整合图形核心的Sandy Bridge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出货,制造工艺已经是第二代32nm。■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