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AMD表示提高40/45nm芯片产能十分紧迫

    泡泡网CPU频道6月2日 从AMD拆分出来的芯片代工企业Globalfoundries在宣布了增加11万平方英尺的洁净空间在其位于东德的1号12寸晶圆工厂后的计划,表示将于2011年第一次输出新工厂生产的产品。与此同时,位于纽约的8号新12寸晶圆工厂依然在建造中,2013年之前不会完工。

    Globalfoundries的1号厂目前主要生产40/45nm制程产品,并逐渐过渡到28nm产品。现在具备每月50000晶圆的产能,而8号厂建成后将主攻28nm产品。
Globalfoundries已经做出了快速增加40/45nm产能的计划,为了抢夺高端GPU和基频芯片市场。工厂继续提高竞争力以对抗台积电。与台积电和联华电子的竞争在2011年将更加激烈。

    据Globalfoundries透露,其为8号厂做了长远的规划,为了20/22nm的时代做准备。计划打算增加9万平方英尺的生产空间,总计可用生产空间达到30万平方英尺。使得晶圆月产能将达到60000。为此,Globalfoundries将总计投入30亿美元。

    此外,Globalfoundries位于新加坡的7号厂也计划增加到50000晶圆每月的生产能力,比当前提高50%。7号厂将继续生产40nm~65nm的产品。

    而台积电和联华电子最近也发表了关于12寸晶圆厂扩建的项目,台积电表示将投资10.5亿美元在其12和14号厂,以及为其第三个晶圆厂投资2100万美元。新工厂将于2010年中开始生产40nm产品。联华电子为12A晶圆厂准备的厂房已于上个月竣工,计划2010年第四季度开始投入生产,已经为其拨款40亿美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