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电子商务的新蓝海 全网电子商务诞生

    据悉,国内首个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产业推进联盟日前在深圳成立。这个由国内领先的全网电子商务服务商汇海科技发起,联盟了国内供应链巨头怡亚通、互联网巨头腾讯财付通、传媒巨头央视网、通信巨头中移动12580、以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宇商网、多赢软件、上海引擎广告、分媒新闻、睿略、励拓软件等第一批加盟的30家行业领先企业组成的该联盟在深圳正式启动。

寻找电子商务新蓝海,“全网电子商务”应势而生

现场讨论环节

    联盟的发起者,汇海科技COO谌鹏飞宣称,联盟将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创造一个全新的全网电子商务服务的新模式。与第一代电子商务数据库平台模式,以及第二代传统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相比,将是一个更加开放、更加个性化的第三代全网、全程、全沟通的电子商务新蓝海。

    转型初期,国内的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还很“原始”

    根据商务部最新发布的《2009-2010年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监测报告》的数据,截至2009年12月,国内使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的中小企业用户规模已经突破了1250万,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达到3.54万亿元。然而,与会的专家指出,尽管国内电子商务行业已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但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应用还处在原始阶段,传统的基于互联网信息展示的电子商务模式已难以适应市场的快速变化。

寻找电子商务新蓝海,“全网电子商务”应势而生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 高卢麟

    作为论坛的主办方,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副理事高卢麟认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产业联盟,积极倡导整合了传统互联网和手机互联网的全网电子商务的理念,将彻底颠覆电子商务只是展示、销售的平台这一传统概念,是中国电子商务未来发展的趋势。

寻找电子商务新蓝海,“全网电子商务”应势而生

深圳科工贸信委贾兴东局长

    深圳市科工贸信委副局长,贾兴东博士则表示电子商务是深圳国际化的一条非常好的路径。他说“电子商务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一个改革开放已经建市30年的城市,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发展到GDP在全国占第四位这样一个大的国际化都市,整个城市在经济社会方面都创造了一些比较大的可以成就,被国际上认为是一个奇迹。但是在下一个30年如何发展,我们的空间、土地、其他的资源都面临着重大瓶颈。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就是我们的一个重要选择,因为他可以突破空间、突破资源限制,使得2000平方公里这样的深圳经济可以紧密联系到我们全中国甚至全世界。”

    蓝海时代,全网电子商务新模式更加个性化

    众所周知,在国内电子商务领域,阿里巴巴无疑是行业中的一个标杆。提到全网电子商务与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的差异,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产业推进联盟的发起单位、汇海科技COO谌鹏飞认为,大家都熟知的阿里巴巴是国内最大的第三方交易平台,他们提供的是直接在线交易方式,而“全网电子商务模式”开启的是一片电子商务新蓝海。“我们要做的是:给中小企业提供如何开展电子商务,包括从建站、运营、推广、供应链、物流、线上虚拟经济与线下实体经济配合的,这一套完整的电子商务一站式运营服务。如果把阿里巴巴比作是一个大的超市,它提供的是电子商务的标准服务。而我们这个全网平台则是根据客户的背景、行业及需求提供的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

    谌鹏飞告诉记者,加入该联盟的企业都是覆盖于电子商务服务流程中各个环节上的优秀企业,比如专注于移动商务的汇海科技、物流供应链管理企业怡亚通、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财付通、拥有央视资源的传媒平台央视网、中国移动的12580、以及由国内多家权威机构联合国内百强移动互联网门户共同打造的专业化移动电子商务平台多赢网、国内首个主要针对销售导向型企业提供低成本的在线营销服务的数字营销平台有客网等30多家首批联盟企业。这就使得联盟能够整合传统商业的各个独立板块,扎扎实实地为中小企业搭建基于全网、全渠道的电子商务服务流程。从为中小企业建站(传统电子商务网站和手机电子商务网站)、到产品供应链、再到营销推广、物流配送、搭建在线支付渠道,最终实现全网、全程、全沟通的“一站式”电子商务服务。

    联盟目标:3年协助中小企业创造100亿销售

    国内著名的移动商务专家、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移动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汝林在接受深圳卫视采访时说到,深圳是一个有着发展电子商务天时地利的城市,希望深圳能电子商务的发展进程中,能够及时发现全网电子商务的崭新特点,能够深度发掘电子商务的资源优势,才能真正形成深圳的优势。

    联盟的发起单位、汇海科技董事长杨勇更是坚定的表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产业推进联盟在深圳成立,无疑将推动深圳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给深圳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进深圳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普及,协助中小企业获取商机,扩展市场空间,更有力地带动传统中小企业的经济转型和快速发展。联盟的目标是希望通过3年的时间,使联盟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最卓越的电子商务推进联盟。3年后,联盟要发展到100家成员单位,在100个城市建立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将为至少1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全程电子商务服务,为中小企业创造100亿的市场销售额。■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