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苹果CEO乔布斯讨厌Flash的真正原因!

    泡泡网资讯频道5月5日 科技全不乏有趣的消息,而由Flash引发的苹果与Adobe的口水战近期成为焦点。一位编辑查理·史乔斯(Charlie Stross)对此写下了一篇精彩的文章《The real reason why Steve Jobs hates Flash(乔布斯讨厌苹果的真正原因)》,其中提及,苹果封杀Flash的真正目的,其实是源自乔布斯的策略性难题,那就是“我们所熟知的PC产业将会在30年左右消亡。”

苹果CEO乔布斯讨厌Flash的真正原因!

苹果CEO乔布斯讨厌Flash的真正原因!

    史乔斯的文章大意如下:

    首先,乔布斯的一封公开信将苹果与Adobe之间的矛盾激发,而这并不是双方首次对战,实际上,苹果与Adobe可称得上是“世仇”。

    其次,惠普正在收购Palm,还直言目的就是后者的WebOS。坊间传闻惠普将部署一系列基于WebOS的平板电脑,用以对抗iPad。与此同时,惠普原本即将出世的Windows 7平板电脑,还有微软Courier平板电脑项目等也纷纷被扼杀。

    最后,Gizmodo发表的文章称,苹果设立了Worldwide Loyalty Team(作者认为这更像是“遍布全球的锦衣卫”)团队,专门负责处理跟踪并阻止信息泄露等任务。

    而这一切的一切,我得到了这样的答案:乔布斯相信他在为苹果的未来赌上一把。为这家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公司的未来赌上一把。一孤注一掷的方式进入一个全新的市场。惠普已经清醒的闻到了森林大火的味道,晚了那么2到3年;而微软已经陷入了一个焦油泥潭,无法自拔,而那烧向他们的大火就是即将烧尽他们所生存的整个生态系统。空气中到处都是恐慌的气味,这就是为什么...

    我们知道,从90年代中期以来,互联网就是计算机的未来。随着带宽的增加,数据已无需封存于PC硬盘中。Modem承载了.com 1.0;而宽带技术承载齐了.com 2.0;现在,几乎所有的人都预测所谓的.com 3.0,将会有4G移动通信网络(LTE或者是WiMax)以及无处不在的WIFI所驱动。WIFI和4G协议将会在短期内提供50-150Mbps的速率给你口袋中的不管什么样的设备,通过空气。

    尽管说了很多关于提高光纤网路的速度有多昂贵,但部署单个宽光线到一个无线基站的方式要比部署n多窄带光线来实现光纤到户容易地多。

    不管怎样,简言之,乔布斯的策略性难题就在于:我们所熟知的PC产业将会在30年左右消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