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应用    /    正文

惠普重金收购Palm webOS能否破茧重生?

    早前有传言说HTC、Dell和联想都对Palm非常感兴趣,甚至有传言说HTC公司的CEO已经在私下和Palm公司的高层进行过接洽,而联想方面也是蠢蠢欲动,其也想凭借Palm这一品牌打入北美手机市场,但是很显然Palm公司最终开出的13亿美元的售价吓退这些潜在的买家,最终只有财大气粗的惠普在讨价还价之后将以每股5.7美元,总价12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了Palm。

    Palm公司被惠普收购,这其实是一笔双赢的交易。惠普作为全球最大的PC商,手头握有135亿美元现金,却没有一个健全的移动互联网策略,因此惠普与Palm两者之间有一个很好的契合点。同样,凭借惠普所具备的全球品牌效应及其资金优势,Palm公司和webOS系统将会更加的壮大。

惠普收购Palm webOS成为最大受益者?

    正如惠普官方发表的声明所说的那样,在惠普与Palm的webOS平台合为一体后,惠普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快速增长的的智能手机及移动设备市场。而不会让webOS这一伟大的操作系统没落。这一声明同时也向我们透露出了一个重要的讯息,那就是对惠普来说Palm公司最有价值的东西其实就是webOS系统。

    惠普首席战略和技术官Shane Robison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所言:“智能手机只是一部分,webOS操作系统才是重头戏”,“我们的商业模式将向移动设备模式转移。”惠普要凭借webOS操作系统在移动设备领域(或者也可以理解为互连设备)占有一席之地。未来是一个移动设备大放异彩的时代,这点从诸如苹果、Dell、Acer、华硕等PC厂商先后投身移动设备制造领域就不难发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