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应用    /    正文

惠普重金收购Palm webOS能否破茧重生?

    Palm Computing公司在1993年由Jeff Hawkins和Donna Dubinsky共同创立。1994年,Jeff Hawkins发明了一种称为“Graffiti”的手写输入方法,只需简单的学习,人们就能很快掌握书写规则,在掌上电脑上可以达到几乎和正常手写一样的识别速度和识别正确率,这样便有效的解决了掌上电脑上的手写识别问题(比如Apple Newton),因此Graffiti在Newton用户中很受欢迎。

惠普收购Palm webOS成为最大受益者?

    同年,Hawkins开始了他第一部掌上电脑的设计构想,其实那个时候他的设想只是一个简单的电子助理-Organizer。由于掌上电脑产业的不景气,Hawkins没有机会把他的构想变为现实。1995年9月,US Robotics公司看到了Palm Computing公司的发展潜力,将其收购。在US Robotics的资金支持下,1996年4月,第一部PalmPilot掌上电脑Pilot 1000问世了,它使用的是Hawkins和Dubinsky自己开发的Palm OS 1.0操作系统,有256K内存。随后,配备了512K内存的Pilot 5000也上市了。同年还获得了PC Computing的“年度易用产品”MVP奖。就这样Palm凭借旗下的PDA产品开始了其辉煌之路。


    Palm公司发展到今天可谓几经波折,先后经US Robotics和3Com公司收购以及公司拆分重组等种种磨难,终于在2005年完成了“统一”大业。不过好景不长,现在由于形势所迫,Palm公司又不得不再一次易主于惠普公司。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