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应用    /    正文

惠普重金收购Palm webOS能否破茧重生?

    泡泡网手机频道5月6日 最近业界最大的事件莫过于智能手机界的元老--Palm公司被惠普斥资12亿美元收购。针对这一事件可谓是众说纷纭,之前CNET针对此事件还专门请嘉宾做过一期访谈,个中观点在实在敢苟同。尤其是有位嘉宾称Palm是90年代的东西,现在已经无人问津,而且说惠普收购Palm这一事件是种极不理智的弱弱联合的行为,这让人感觉有点啼笑皆非。

    首先我想说的是这位“信口开河”的嘉宾是否知道地球上存在有webOS和Palm Pre这一革命性产品?我承认Palm OS是90年代的东西,但是web OS恐怕无法用“古董”来形容吧?如果说web OS是过于超前,那我还暂且可以苟同,但如果将这一广泛应用“云计算”的系统是说成是“古董”恐怕就有点过于外行了。

惠普收购Palm webOS成为最大受益者?

    惠普虽然在中国市场并没有大力推广旗下的iPAQ系列智能手机,但是其在国内各大数码论坛中的热度绝对不会比HTC的智能手机差多少。另外HP在北美智能手机市场中虽然份额很少,但也还是占有一席之地的。而Palm在全球智能手机用户中的口碑就更不用说了,其众多产品虽然早已停产,但是老Palm OS手机目前仍然有很大的保有量。另外Palm这个金字招牌的品牌价值也绝对不在苹果之下,更何况Palm还有webOS这件“法宝”。因此将惠普和Palm的结合称之为弱弱联合绝对是“无稽之谈”。

    说了这么多媒体对于这一事件的评论,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一事件究竟会对业界带来什么影响,以及被惠普收购后webOS的前景如何。在开始之前,首先我们还是先来看看一事件的来龙去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