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超市里卖电源?Rosewill之七百瓦评测

● 一次侧功率元件留出很多设计余量

    电源采用了主动式PFC电路,升压电感采用铁硅铝材质,磁芯黑色,绕线很密,但体积并不大,和很多足瓦的500瓦PFC电感类似大小。

Rosewill电源评测

PFC电感

Rosewill电源评测

主电容

    主电容采用了nichicon耐压400V,耐温85℃的产品,日系名牌。容量只有330uF。700瓦的电源配这个容量的主电容估计保持时间是很难达到16ms-20ms这个指标,不过这也是只臆测,具体能不能达到还要测试。

Rosewill电源评测

PFC开关管

    PFC开关管使用两颗IXYS半导体的26N50P并联,对700瓦电源来说功率上富裕的额度很大,而且也可以降低导通电阻。每枚可通过26A电流,漏源电压500V,导通电阻0.23欧(不是很低)。

Rosewill电源评测

PFC/ PWM 联合控制器

    电源的控制核心是著名的CM6800G,这个芯片做80PLUS铜牌、白牌很常见。

Rosewill电源评测

主开关管

    主开关管同样采用了两颗IXYS半导体的26N50P串联,组成双管正激的结构,参数不再重述。此外一次侧散热片上还贴了待机电路的开关管,看来待机芯片并没有把它集成进去,待机输出的效率上表现可能会很一般,不过我们的评测并没有把待机5Vsb输出的转换效率加进去。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