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伟库电子商务助山东省产业集群化推进

    当冰岛的火山灰仍在欧洲大陆灾难性地蔓延之际,伟库全程电子商务的爆发正在给中国企业带来一场如火山灰般的渗透,不同的是,这种渗透是幸福的。2010年4月25日,山东省政府联合伟库在临沂召开全省中小企业产业集群电子商务经验交流会,正式宣布临沭复合肥产业集群电子商务启动。并同时召开了一季度中小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旨在通过集群式的电子商务普及推进,加快本省中小企业的集体发展,提高山东省经济发展速度和信息化进程,为全国各省市树立电子商务规模化应用的样板。

    据了解,本次伟库电子商务的普及推进是根据国务院和山东省政府关于培植一批示范性产业集群的要求,山东省中小企业办确定在全省首批20家省级产业集群中全部推行电子商务。交流会上,省领导与各企业代表一同参观了临沭县复合肥产业集群电子商务运行展示;临沭县政府、用友公司、企业代表、临沂市中小企业办分别介绍和分享了临沭复合肥产业集群电子商务建设和运营的经验。并且,为确保本次推进工程的成功实施,山东省中小企业办针对省级中小企业产业集群电子商务推进工作还进行了统一的部署。

    会上,山东省政府领导指出:“山东省与国内全程电子商务领导者北京伟库公司的深化合作,通过产业集群化的推进模式,将伟库全程电子商务迅速有效的普及开展,将使我省中小企业的振兴进入到全新的电子化时代,利用这种领先国际的全程电子化经营,可迅速帮助我省中小企业打开局面,走向海外市场,更多的参与到国际竞争当中,这也是保障和提升我省经济实力的首选捷径。”

    在交流中,许多企业代表也普遍谈到:“中小企业早已跨过了融资难的雷池,当前,如何把现有资金快速地滚雪球式增长成为了摆在所有企业面前的难题。通过了解伟库全程电子商务,我们看到,这种基于互联网和移动应用的电子商务服务,包括以营销电子化为主的‘建门户、搞推广、做交易’和面向管理信息化和协同的‘搞管理、促协同’,应对企业面临的经营问题给出了极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企业架设起了一个全链条的营销管理运营环境,使中小企业在参与市场竞争时拥有了充足的底气。”

    据悉,伟库全程电子商务具备三大特点:其一,统一平台,资源整合。在统一框架下建设全程电子商务平台,确保企业后端生产/供应等与前端销售同步;其二,同时高效利用已有资源。循序渐进,逐步深化;其三,整合运营,和谐发展。电子商务和传统销售并存的企业应处理好两大渠道的关系,发挥1+1>2效应。

    与会专家认为,今年一季度以来,我国各行业均呈现出回暖势头,由此也促使行业市场竞争迅速升温。伟库全程电子商务在山东省的产业集群推进模式,将可能成为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发展的一座里程碑,这种规模化的普及应用,将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电子化程度不高、落地实施难的现状,迎来一个崭新高效的电子化经营时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