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雷柏为您揭开鼠标“工业设计”之谜!

    泡泡网鼠标键盘频道4月23日 工业设计(英文名industrial design)是由“工业”和“设计”两个词组组合而来。“工业”所指的是采集原料并把它们在工厂中生产成产品的工作和过程,放在键鼠领域来说,“工业”可以理解为大批量的加工生产;“设计”所指的是把一种计划、规划、设想通过视觉的形式传达出来的活动过程,在键鼠领域可以理解为对产品外观的精心设计,通过符合人体工学的外观体现其另类的美感。

雷柏为您揭开鼠标“工业设计”之谜!

早期的罗技鼠标

    1970年国际工业设计协会(ICSID)为工业设计下了一个完整的定义: “工业设计,是一种根据产业状况以决定制作物品之适应特质的创造活动。适应物品特质, 不单指物品的结构, 而是兼顾使用者和生产者双方的观点, 使抽象的概念系统化, 完成统一而具体化的物品形象, 意即着眼于根本的结构与机能间的相互关系, 其根据工业生产的条件扩大了人类环境的局面。”

工业设计

雷柏(RAPOO)鼠标设计图纸

    “工业设计”的好处

    早期的鼠标并没有工业设计这个说法,其仅作为电脑输入系统的一个环节,毫无外观可言。而随着电脑大规模的普及,对于周边外设产品如鼠标也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外形新颖、手感出色的产品浮出水面。此时,是否具备“工业设计”理念则成为了一款产品的标杆,为各大键鼠厂商提供了设计依据。

    “工业设计”只是一个比较概括的说法,具体到鼠标产品身上则体现为形态各色的外观、新颖多变的设计等等。相比之下拥有“工业设计”的鼠标要比传统的鼠标在外观、手感和品质方面都要更上一层楼,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工业设计

雷柏(RAPOO)鼠标设计模型

    雷柏(RAPOO)作为国内一线外设品牌,一直走在行业的前端。在产品的工业设计方面,雷柏也拥有众多口碑极高的产品,如Nano3000无线鼠标、6900蓝牙鼠标、N2800铝合金键盘等等,相信通过本次专题内容可以让大家更加全面的来了解雷柏键鼠产品在“工业设计”方面的表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