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上网本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导航不愁堵车无忧 教你玩转iPad地图

    泡泡网上网本频道4月13日 随着苹果iPad登陆国内,这款平板电脑的人气值又迎来了一个高峰。近期,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推出的《同门PK争高下 苹果iPad/iPhone大对比》引起了苹果粉丝的关注,凭借着9.7英寸的屏幕,iPad在很多方面都超越了同门兄弟iPhone和iTouch。

    视觉体验是一方面,附属功能是另外一方面。使用一段时间后,我们发现苹果iPad内置的地图还有很多实用的小功能。

    IP定位功能看着实际意义不大,但在你需要导航时还是会用到它,尤其是不支持GPS的设备,苹果iPhone/iTouch也上有类似的设计。

玩转iPad地图

苹果iPad 地图IP定位功能

    对于一些经常出行的朋友而言,导航功能最为常用,输入起点和终点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条合适的路线,“自驾”、“公交”、“徒步”方式可供选择,同时有里程和预估时间参考。

玩转iPad地图

苹果iPad地图 导航功能

    地图分“传统”、“卫星”、“混合”和“地形”,另外有交通状况可选,还可以放置大头针供用户记录地点。

玩转iPad地图

苹果iPad地图 选项与交通状况

    “传统”和“卫星”显示一直以来是广大iPhone/iTouch用户所常用的,苹果iPad同样支持这两种显示模式,并且依靠9.7英寸显示屏,视觉效果更加客观,速度和操作性有了质的提升。

玩转iPad地图

苹果iPad地图 卫星显示效果

    苹果iPad地图地形显示效果过滤掉了周边场所,帮助用户更清晰的查看道路、桥梁等路面信息。

玩转iPad地图

苹果iPad地图 地形显示效果

    苹果iPad地图支持交通状况实时显示,这给选择“自驾”的朋友非常有用的参考,绿色代表畅通,黄色代表正常,红色代表拥堵。怎样避开交通拥堵以最快速度到达目的地,来自iPad的小建议有时候很重要。

玩转iPad地图

苹果iPad地图 交通状况显示效果

    通过介绍,苹果iPad地图功能您是否了如指掌了呢?虽然它不如专业的GPS,但配备3G网络后其实用意义同样不容小视。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将持续为大家介绍有关iPad的评测、软件和技巧,敬请关注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

 

◆ 相关文章

    《同门PK争高下 苹果iPad/iPhone大对比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或者有问题需要向编辑咨询以及投递相关新闻线索,欢迎通过邮件(nb@pcpop.com)或微博(http://t.sina.com.cn/nbpop)与我们联系。期待与您的沟通,感谢您支持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