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踏青远足必备 爱国者动力舱N2688评测

[poparticle_page=分页标记(006200229,00147,,0)]

    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4月14日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时节,相信不少朋友也开始蠢蠢欲动,将踏青或远足安排到了日程上。

    如果您和我一样,出门时喜欢带着笔记本、数码相机、游戏机、手机、GPS等一大堆电子产品的话,那么相应的适配器和充电器绝对是一件麻烦事儿。

爱国者动力舱移动电源N2688移动电源

爱国者动力舱N2688

    类似的情形不仅仅出现在旅游时,经常出差和户外工作的朋友们也会有同样的烦恼。现在,解决这个问题的良药已经出现,它就是爱国者最新推出的动力舱N2688移动电源,这也是爱国者推出的首款专为笔记本电脑设计的移动电源。

大容量蓄电能力

    先来看看它的能量到底有多大吧——

    爱国者动力舱N2688的容量为22000mAh/3.7V(即81.4Wh),是目前主流笔记本电脑电池容量的1.5~2倍,比如ThinkPad X201的6芯电池容量为59Wh、ThinkPad T410的6芯电池容量为56Wh、东芝Satellite M511的电池容量为40Wh、华硕N71的电池容量为48Wh。

爱国者动力舱移动电源N2688移动电源

N2688分别提供了20V、12V以及5V三中电压输出

    也就是说对于笔记本而言,使用爱国者动力舱N2688,可以提供1.5~2倍于标配电池的续航时间,这对于大多数应用已经足够了。

    更重要的是,在为笔记本电脑供电的同时,爱国者动力舱N2688还可以通过USB接口为手机、PSP等设备进行充电。

爱国者动力舱移动电源N2688移动电源

众多的接口,可以适应各种设备

    爱国者动力舱N2688标配了6种不同的笔记本适配器插头,市售主流笔记本电脑均可搭配使用。

时尚贴心的设计

    说完了它的“慧中”品质,再来看看“秀外”的设计:爱国者动力舱N2688时下流行的钢琴烤漆工艺,正反两面为黑色,侧面则采用纯白色,整体感觉简洁大方。不过,它也难以避免地“继承”了钢琴漆面容易留下指纹的问题,如果爱国者为它提供一个软布袋的话也许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爱国者动力舱移动电源N2688移动电源

通过“笑脸”可以显示电量

    细节设计方面,爱国者动力舱N2688也不含糊,比如它的正面提供了四个笑脸形状的电量指示灯,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设计,却让冷冰冰的数码产品有了生气。

实用性分析

    便携设备的供电问题一直在困扰着用户和厂商,移动电源的出现无疑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思路。然而稍加分析后就会发现,对于笔记本电脑而言它的实用性尚有待商榷。

    首先来看重量。爱国者动力舱N2688的重量为639克,而笔记本电脑适配器的重量普遍在400克左右,6芯笔记本电池的重量在300克左右。

爱国者动力舱移动电源N2688移动电源

所有接头和连接线全家福

    爱国者动力舱N2688能够提供1.5倍~2倍于电池的续航时间,但是N2688本身没电时仍然需要通过交流电来充电;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完全可以选择携带和动力舱N2688重量类似的“笔记本适配器+备用电池”的方案;

    其次来看价格,爱国者动力舱N2688的官方报价为1099元,而笔记本原装电池的价格普遍低于此价位,性价比也更高;

    最后,至于给其他设备充电的能力,目前越来越多的笔记本电脑都已经提供“USB关机供电”的能力,动力舱N2688的优势仍然不明显。

期待:太阳能版动力舱

    基于上面的推论,对于N2688这款产品,我们实在不好对它下定论。

    它具有一定实用性,但是需要通过交流电进行充电却对它产生了限制。如今市面上已经有了通过太阳能进行充电的移动电池(爱国者也有相关产品),如果能将这个功能引入到N2688上来,它的实用性无疑会大大加强,也才能拉大和笔记本适配器的优势差距。

    相信这一天不会太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