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导购    /    正文

不惧Fermi!全面分析ATI为何还不降价

    泡泡网显卡频道4月3日 在基于Fermi架构的GTX480/470发布之前,随便打开一条有关于这两款产品的新闻,我们都可以看到文章评论区有网友留言希望Fermi能够尽快发布,迫使AMD降价然后花更少的钱入手HD5000系列显卡。在这些评论中,我们相信确实有很大一部分网友都抱着NVIDIA发布GTX470/480之后A卡降价的希望。

    如今,历经数次跳票的Fermi已经正式发布,而A卡却没有丝毫的降价动作,甚至AMD还官方明确表示“很满意现状,暂不降价”。毋庸置疑,AMD的这一番话让很多持币观望的Afan伤透了心。

    这还不算最严重的,根据笔者近两天在中关村的市场上走访发现,不仅仅HD5000全线显卡没有降价趋势,甚至有很大一部分柜台的HD5000系列显卡价格比官方报价还要高。笔者了解到,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目前HD5000系列显卡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经销商涨价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可以看出,在AMD的眼里,新发布的GTX470与GTX480目前还不能对HD5000系列显卡的销售构成威胁,这是AMD公然表示不降价的主要原因。为什么AMD可以做出如此让众Afan失望的答复呢?经过分析,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解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