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华为首披露股权状况:任正非持股1.42%

    泡泡网资讯频道4月2日 华为2009年年报中首次披露公司股权状况:截至2009年12月31日,华为股东由深圳市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和任正非共同组成,前者持股比例为98.58%,总裁任正非持股比例为1.42%。

华为总裁任正非(图片来自互联网)

    华为3月31日发布2009年年报。年报显示,华为2009年销售收入为人民币1491亿(约合218亿美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达到183亿人民币(约合27亿美元),同比也增长了29.9%。作为一家非上市公司,这一年报相当亮丽。

    华为在全球的竞争对手们因金融危机影响出现不同程度下滑。阿尔卡特朗讯去年营收151.6亿欧元(约合212亿美元),营收同比下降11%;诺基亚西门子125亿欧元(约合176亿美元),营收同比下降18%。思科和爱立信去年营收分别为361亿美元和271亿美元,营收下滑分别为9%和不足0.1%。

    单从数字上看,华为暂时领先阿尔卡特朗讯和诺基亚西门子,但与思科和爱立信仍有明显差距。2009年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均新建3G网络,华为国内市场营收首次超100亿美元,夺得市场份额首位。

    另外,华为还在年报中首次披露了公司股权状况。华为股东由深圳市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和任正非共同组成,前者持股比例为98.58%,总裁任正非持股比例为1.42%。 据悉,华为员工中持股人数为61457人,全部由公司员工构成,约占9.5万名华为员工总数的64.7%。

    全球各上市公司一般都有明确的财报披露日期,但华为作为一家非上市的民营企业,在财报发布时间上没有遵循这一规律,此前3年的年报公布日期分别选在了2010年3月31日,2009年4月23日和2008年的7月10日。而且还存在中英文年报全文页数不同,某些数据概念不同等不够规范的问题。

    不过,2009年华为年报明显改进,中英文版页数、名词概念等表述一致,信息公开更加积极全面。■

    相关链接:

    思科觊觎中国市场 新路由器打压华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