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数据中心建哪?国外专家为你指点迷津

    为你的数据中心选一个好的地点并不会让你声名卓著,但是选错了地方却会让你陷入麻烦,因为这可能会耗费公司数以百万计的经费。好的地点选择需要多个领域内的专业知识,包括房地产、危险和风险、能源和光纤、设计和建筑等。拥有各种各样的专家,他们会知道该考虑什么问题以及如何规避这些风险,这将最终帮公司节省数百万的经费。

    旧金山的Digital Realty Trust在美国拥有的数据中心占地超过200万平方英尺,所以他们对如何选择数据中心的地点非常有心得。Digital Realty Trust的高级副总裁Chris Crosby本周在芝加哥召开的数据中心决策会议上介绍了一些诀窍和经验。

    Crosby表示,“为你的数据中心选一个好的地点并不会让你声名卓著,但是选错了地方却会让你陷入麻烦,”因为这可能会耗费公司数以百万计的经费。

    作为这个国家中最大的数据中心运营商,Digital Realty Trust能够提供99.999%的可用性,Crosby表示,该公司并没有把数据中心选址作为一个选择工作,而是采用了排除的方法。

    Digital Realty Trust依靠着一些自己认为是“红旗”的标准排除着可供选择的地点:地震风险、天气相关的风险和安全风险等。

    出于同样的原因,一些其他的因素也会排除掉一些地点,比如说难看的外观或破旧的地毯等。Crosby表示,“你必须要能够拨开迷雾,找到真正的钻石。” Crosby还表示,“如果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话,建筑物本身的问题是很容易解决的。”

    设置优先级的做法可以迅速排除掉一些不合适的地点。例如安全、能源价格和可用性、税收、支持人员的位置,通讯成本等因素通常都非常重要,不过不同的行业可能会有不同的优先级考虑;互联网公司倾向于关注能耗成本,而金融服务企业通常关注的是同步通信的距离。

    好的地点选择需要多个领域内的专业知识,包括房地产、危险和风险、能源和光纤、设计和建筑等。拥有各种各样的专家,他们会知道该考虑什么问题以及如何规避这些风险,这将最终帮公司节省数百万的经费。

    在房地产方面,企业不一定非要听从领导的意见。Crosby表示,“你可能看到微软计划迁往华盛顿的昆西,恩,想想看,‘为什么我们也搬到昆西去呢?’但是,每个公司对数据中心的选址都有不同的标准。” Crosby还表示,“理解数据中心的需要可以迅速缩小可供选择的房地产的范围。”

    他表示,在选择地点的时候,一家公司还应该了解自己的邻居。在这个地点的旁边是否有一家化工厂?该地点旁边的居民区是否会限制未来的资源使用?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你的数据中心的成败。

    负责挑选数据中心地点的人员还需要有头脑:也就是说,所选的地点应该能够支撑公司在未来20到30年的IT运行,因此必须要有充足的能源供应和光纤。

    Crosby表示站点选择需要了解该站点的能源供应能力,以及该地点是否提供光纤接入。事实上,建筑内部的面积大小远不如能源可用性和价格重要。

    芝加哥大学数据中心运行总监Raymond Papart也参加了这次会议,他也同意这个观点。他表示他的大学正在Hyde Park, Ill.建设一个3层的数据中心,充足的能源供应是选择地点时候最重要的因素——特别是当另一个数据中心在尚未建设完成的时候就出现了能源供应问题之后,更是如此。

    除了确认当地有充足的能源供应外,Digital Realty还会和供电公司就电力价格进行谈判,要求电力公司提供折扣。加利福尼亚的Pacific Gas&Electric之类的公司会为采用节能技术——例如虚拟技术的公司提供折扣。

    Crosby表示,围绕着能源消耗的法规在当今的世界里也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问题,不同的州和社区有着不同的规则。例如,数据中心选址小组可能会发现在新泽西州的小城中,发电机的使用地点和使用时间长度完全不受限制,而在另外一些社区,如果你要使用发电机的话还需要获得许可。

    Crosby表示,“这是很重要的因素,它甚至有可能让设备无法按照预期正常工作。” Crosby还表示,“你需要了解如何接近当地社区,并且要知道如何融入他们。”

    Crosby表示,所有这些信息工作都应该在12到18个月内完成——Digital Realty在这一工作上通常只需要6个月的时间。

    Crosby表示,“如果你花了三年的时间才找到一个地点,那么你很有可能要失败,因为你的基础架构需求可能和你刚开始进行选址的时候相比,变化了太多太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