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谷歌应用软件规模尚小 微软不应轻视

    泡泡网企业频道3月30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Office 2010的需求看起来似乎很强劲,许多公司表示他们从未认真考虑过使用谷歌在线办公应用程序。但他们确实会以谷歌作为威胁微软的条件,获得更好交易结果。

  这是微软的第一个麻烦,第二个麻烦是:谷歌软件的用户已经有5000万。

  虽然其中只有100万是付费用户,而且很可能他们的花费少于谷歌要求的每年50美元。所以谷歌应用业务每年的收入少于5000万美元,是谷歌年收入250亿美元的一小部分。

  但这一数字不应让微软放松警惕。事实上,如果更便宜更易用的谷歌软件长久发展下去,对微软将是个大麻烦。

  谷歌的软件看起来像个典型的技术革命。而微软的办公软件则是摇钱树,占到微软总利润的一半多。

微软盈利构成图

  随着时间推移,就像其他颠覆性技术一样,谷歌的应用服务会发展得更好,并将从低端市场走向终端市场。同时,微软将试图通过为Office增添更多的功能来捍卫这个赚钱的业务。最终,功能的数量超过中端市场的需求。只要谷歌应用足够满足中端市场的需求,谷歌将开始获得主要市场的份额。

  目前谷歌应用的规模还未不足道,但已有迹象表明微软的软件业务环境已经不安全了。■

    相关文章:

    替代谷歌字典!微软英库中英翻译工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