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应用    /    正文

喜新不厌旧 老Windows Mobile重生五招

    泡泡网手机频道3月30日 最近只要一提到的微软的智能手机,十有八九想到的都只会是Windows Phone 7,老Windows Mobile手机似乎已经被人们遗忘在角落了。不过我们在看到Windows Phone 7一系列的“缺陷”(请参看《七大改进两大不足 微软WP7系统全攻略》一文)之后,回过头来想想其实Windows Mobile其实还是非常不错的,起码它还支持多任务和粘贴复制,而且其安装软件也要比Windows Phone 7只能透过应用软件商店购买下载的方式更方便,毕竟Windows Mobile遍地的破解软件更符合中国的国情。

    其实不光是我们,微软目前也对外表示说,其不会喜新厌旧放弃Windows Mobile,它会和Windows Phone 7共存。因为这两个平台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Windows Phone 7华丽的界面和强大的多媒体功能更偏重于娱乐,而Windows Mobile则会改头换面(据ZDNet打探到的消息显示Windows Mobile未来可能变更为Windows Phone 6 Starter Edition)之后继续在商务手机中出现。

    好了,说了这么多“将来式”,现在让我们再把话题拉回到现在。虽说老Windows Mobile手机的系统已经很陈旧了,但是得益于其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众人不抛不弃的不断钻研让它具备了很高的可玩性。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别样”的玩法,以唤起大家对Windows Mobile逝去的激情。

● WM手机重生之手机变身Linux笔记本电脑

    手机功能再强大终究还是个手机,和电脑比起来功能还是相差甚远。不过得益于XDA那些伟大的牛人以及Linux系统良好的开源特性,使得我们可以将老WM手机变身为一个迷你的Linux笔记本电脑。

    接触过Linux系统的网友一定都知道Ubuntu这个非常流行的Linux发行版。现在只要下载运行XDA论坛牛人们放出的自制镜像文件,就可以在无损原有系统的情况下将WM手机(目前已经有包括Touch pro2,X1等在内的多款手机通过测试)变身为一台带有触控功能的笔记本电脑。

    想要尝鲜的网友可以去XDA-developers自行下载安装。找准适合自己机型的镜像下载运行即可,完全不会损害原有系统。当然一定不要指望其运行的速度会和电脑一样流畅,毕竟手机的机能有限啊!

● WM手机重生之手机变身Windows平板电脑

    如果将WM手机变身为Linux笔记本电脑还不能满足你的要求的话,那你可以尝试将WM手机变身为一台运行Windows95系统的平板电脑。

    在这里微软操作系统不开源的弊端再一次凸显了出来。我们只能选择效能低下的模拟器方式来运行Windows系统,而无法通过像上页介绍的直接运行Linux系统镜像的方式来变身了。

    要知道模拟器是一个非常耗费资源的应用,即使是像HD2这样搭载主频为1Ghz处理器的手机仍然运行的不是很流畅,不过话说回来,对于一款跑桌面级操作系统的手机我们又能过多的要求它什么呢。

● WM手机重生之变身Windows Phone 7

    微软明确表示不会提供老Windows Mobile手机升级到Windows Phone 7的官方支持,就连Windows Mobile手机中配置最强大的HD2也被微软无情的抛弃了。俗话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虽然官方不支持升级,但是我们还是可以通过刷自制的固件升级到Windows Phone 7。

    最近在XDA论坛中一位来自俄罗斯的牛人抢先放出了适用于HD2的Windows Phone 7 ROM。相信以后会有更多适用于WM手机的自制Windows Phone 7固件放出,大家耐心等待即可。

    刷过该ROM之后的HD2上基本可以实现所有的功能,包括自制系统中属于难题的WiFi、GPS和蓝牙也都完美支持,只有在图形处理器驱动方面还略有问题,导致了手机在运行时会产生迟滞闲现象。不过已经基本完成了变身Windows Phone 7,相信随着日后更完美的固件放出,会有更多的WM手机可以变身为Windows Phone 7。

● WM手机重生之“化装”为Windows Phone 7

    如果你的老WM手机不是HD2也没关系,除去刷自制ROM我们还有别的方法可以“变身”为Windows Phone 7。系统内核变更的难度相对于软件层面来说要大很多,所以我们可以用一个取巧的方式来将老WM手机“化装”为Windows Phone 7,那就是安装Windows Phone 7主题套件。

    两位在XDA论坛声名显赫的牛人Jaxbot 和LeSScro合作开发了一款Windows Phone 7的主题套件。目前放出的只有测试版,BUG还较多,但是用来尝鲜的话还是非常不错的。

    使用该主题套件可以完美的模拟出Windows Phone 7的状态提醒,日期显示,锁屏方式等功能。相信要不了多长时间更加完善的套件就会发布,届时我们的老WM手机就能毫无破绽的完美变身为Windows Phone 7了。(点击下载安装包

● WM手机重生之恢复经典版开始菜单

    上面介绍了这么多“另类”的玩法,一一试过之后终究也会有玩腻的时候,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手机的应用上来。虽然大多数人认为Windows Mobile 6.5的“开始”菜单变为蜂巢样式是一个很好的转变,但是对于习惯老菜单的怀旧派来说,还是经典的列表式菜单更实在一些。

    不过好在我们还有马尼拉这个实用的WM主题套件。只要安装2.5版本的马尼拉就可以将Windows Mobile 6.5系统蜂巢式的“开始”菜单还原为经典的列表式菜单。

    而且其不光只是一个简单的列表,它可以说是一个加强版的开始菜单,在列表底部还设置有五个常用的软件快捷方式以供用户选择。使用该版本的马尼拉主题套件就可以兼顾怀旧显示和便捷的操作,一举两得。


结语:

    看到这里不知道大家是否重新燃起了对老Windows Mobile的热情呢?其实只要细心去发掘,我们就不难发现在Windows Mobile平台上还是可以玩出很多花样的。所以不要再光顾着关注那个华而不实的Windows Phone 7了,老Windows Mobile也还是有很多潜力可以挖掘的,喜新不厌旧才是王道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