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虚假参数 Nexus One分辨率非800×480

    泡泡网手机频道3月31日 我们都知道谷歌的Nexus One使用了一块艳丽的AMOLED触控屏,其800×480的高分辨率加上饱满的色彩让其他的Android手机都显得黯然失色。不过让人很疑惑的就是拥有如此高分辨率的Nexus One的文字显示效果却非常不尽人意。

    近日Ars Technica的一篇文章解释了Nexus One的这一“怪异”的现象。因为Nexus One的屏幕使用了Nouvoyance开发的PenTile Matrix技术(每个像素都由两个宽度的蓝或红色子像素元素,或者是一个绿色子像素组成)。如果除去这种特殊的技术的话,Nexus One的分辨率可能只有392×653。

    由于Nexus One使用这一技术对信号进行了处理调整,使得我们看到的Nexus One屏幕变得非常明亮、颜色也更加的鲜活,不过同时带来的反作用就是文字却被虚化了。而其它使用PenTile技术的设备都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处理,所以并没有出现这一问题,而只有Nexus One出现了这一问题,难道说Nexus One为了赶工期而漏掉了这一过程不成?■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