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装机首选!主流32nm/45nm双核CPU横评

   泡泡网CPU频道3月22日 随着CPU发展不断前行并伴随着价格的走低,本来遥不可及的多核处理器日渐发展成熟并趋于主流,不足千元的四核产品比比皆是!甚至几百元的三核四核产品走进我们的视野,我们亲切的称之为“平民四核”或者是“入门四核”。但是有利必有弊,即便多核价格越来越亲民,但是在目前主流市场上,依然以双核产品为基准,毕竟高性能多核产品还是无法满足绝大多数的普通用户。

    其实CPU市场的历史就是这样,不论你喜欢或者不喜欢,高兴或者不高兴,这就是一个少数人决定多数人的市场。面对着现在这样一个双核与多核处于交接阶段:双核具有高频加价格优势,多核则具有多线程优势。虽然“廉价四核”的诞生突破了双与四的价格分界点,但多线程是其赖以生存的唯一资本,一分钱一分货的市场规则下,廉价多核的背后必定带来主频和缓存的损失,单核性能必定不及同级别双核,甚至在绝大多数游戏中性能薄弱,让不少玩家嗤之以鼻。

   就在高性能双核和廉价多核中犹豫不决的时候,Intel最新的32nm双核酷睿i3/i5接连而至,具备超线程技术,可以让双核得到四线程的计算方式,并且保证了较高的单核性能水准,让平淡无奇的市场中多了一份选择,就在这种32nm与45nm工艺混杂的市场环境中,很有必要做一份新一轮有关双核性能横评的文章,借此机会,我们选择了市场上较为热门的9款双核CPU产品进行了一次细致的测试,为即将装机的用户带来强有力的参考价值: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