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网友打造Dothan 2.1G最强T42性能实测

编者按:在网络中有着一群IBM ThinkPad笔记本的发烧友,以钻研和ThinkPad相关知识为乐趣,而编辑本身也是其中的一员,乐此不疲。昨天在我们常讨论的BBS论坛www.51nb.com 中有一位斑竹自行将自己的T42 CPU升级到了最新的Pentium-M 765 2.1GHz,那么这个过程是如何的,性能提示是否明显?散热会有影响么?最终花费又是多少?让我们带着问题看下去。


    2004年10月的某一天,Intel发布了多款移动处理器,其中一款Pentium-M 765格外引人注目,它代替了Pentium-M 755成为目前主频最高、性能最强的几乎不存在了处理器。之所以称之为几乎不存在了,这是因为在明年第一季度,代号为Sonoma的真正迅驰二代即将上市,届时我们将看到搭载533MHz前端总线Dothan处理器的T43,而400MHz前端总线的Dothan处理器,将有Pentium-M 765来终结。

    就在一星期前,我还因一颗Pentium-M 755而郁闷,因为那颗处理器是焊在主板上的,无法取下,因而暂时打消了升级念头。没想到就在昨天,接到“米空”打来电话,告之有Pentium-M 765,于是毫不犹豫拿下,于今天中午收到。



    这就是今天的主角,Pentium-M 765,主频2.1GHz、400MHz前端总线、90纳米工艺、2MB缓存。从编号上的“ES”可以看到,这是一款工程样品,即处理器未上市前送于各厂商进行测试的处理器。也就是说,它没有锁频(外频与倍频),这与当年的DOEM版X22类似。另外从图上也可以看到,这颗765并没有在标注工作频率和缓存大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