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域名将推出

    此前,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计划于今年推出“.香港”中文域名,所有“.HK”域名客户均可以免费注册,这个消息从发出起就备受业界的关注。

    “.HK”域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在亚洲经济乃至国际经济上都占有重要地位,是国内外投资者们的“兵家必争之地”。而随着港粤经济合作越来越紧密,不断带动珠三角周边经济繁荣发展的同时,也在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港澳与内地的经济交流日益密切,珠三角经济圈的建设也越来越完善,吸引着更多的国内外投资者进军香港市场,其中电子商务成为了企业和投资者们的排头兵。

  在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今天,网络已经成为投资者们经营发展的一个有效途径。域名作为互联网的标志门牌,是投资者在开展电子商务时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而.HK域名是香港统一定位符,带有鲜明的香港标识特征,加上即将开放注册的“.香港”中文域名,对内地企业在香港树立地区形象,促进商业合作发展有极大的帮助。

  HKIRC金牌合作伙伴时代互联(www.now.cn/domain)还表示,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公司(HKIRC)推出“.香港”域名后,用户可以同时注册“.HK”及“.香港”域名,用户注册1个繁体中文域名,自动获赠简体中文域名。

  这可谓是一举两得,时代互联相关负责人指出,现在注册了“中文.HK”域名,一旦“.香港”域名推出,原有用户即可获得“.香港”域名。这个域名不仅具有香港标志,更具有中国标志特征,完全符合中国人的语言习惯,有利于网址的查找和深化民族品牌在国际互联网上的影响力,近来深受用户的青睐。

  “.香港”域名的开放注册将会引起极大的关注,不论是它本身的香港代表标识作用,还是它即将带来的中文域名又一热潮,对很多企业和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个良好的机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