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欧盟拟批准 Orange将与T-Mobile合并

    泡泡网企业频道2月22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Orange和T-Mobile已经与英国最小的移动运营商3签订协议,允许后者使用超过3000个 基站铁塔。这为欧盟批准Orange和T-Mobile英国业务的合并扫清了障碍。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英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拥有3000万用户。Orange和T-Mobile还同意交还所拥有的一些频谱资源,供竞争对手提 供高速无线宽带服务。

    欧盟委员会已经向英国公平贸易办公室(Office of Fair Trading)告知了决定,不过这笔交易还面临沃达丰和O2的反对。这两家运营商对于Orange和T-Mobile做出的让步并不满意。

    本月,英国公平贸易办公室正式请求欧盟委员会对Orange和T-Mobile的合并进行调查。尽管欧盟已计划批准,但英国公平贸易办公室仍 将 于周一宣布希望独立对这笔交易进行调查的原因。

    Orange和T-Mobile于去年9月宣布了英国业务的合并计划。外界担心,英国监管部门对于市场竞争的要求将导致这笔交易陷入僵局。英 国 公平贸易办公室和电信业监管部门Ofcom在这一过程中获得了欧盟委员会提供的咨询。

    监管部门主要担心,Orange和T-Mobile的合并将影响和记黄埔旗下运营商3的未来,而3正是近年来推动英国电信业价格竞争的主要动 力。不过本周末,3与Orange和T-Mobile签订协议,未来几年中可以获得英国全国超过3000个基站铁塔的使用权,从而使基站铁塔数达到1.6 万个,成为英国最大的3G网络。

    此外英国和欧盟监管部门担心,Orange和T-Mobile合并后将控制过多的频谱资源,尤其是在1800MHz频段。不过一周前有报道称, 合并后公司承诺放弃1/4的1800MHz频谱资源。■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