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P55平台主板终极横评 用实力回击唱衰

●P55主板供电相数之争 几相够用?

    当全固态电容和全封闭电感已经成为标配,主板厂商在供电方面的竞争却没有因此而减弱,反而更加激烈。4、8、16、24、32甚至48相,主板的供电相数不断翻倍,让广大用户惊叹不已。值得一提的是,24相及以上的豪华供电都是出现在P55主板上,可与此同时,却也有4相供电的产品。P55主板供电相数之争,究竟几相才够用?

  

左为华硕的48相供电(32颗电感),右为技嘉的24相供电

    其实需要几相供电主要还是要看CPU有多耗电。LGA1156接口CPU的功耗有多大?英特尔公布的功耗是95W,比130W的LGA1366接口的i7低35W,LGA1156接口CPU的最大电流在100A。P55主板的供电设计提供120A足够CPU使用,而且已经为超频提供冗余电能。X58的供电设计要提供150A电流。P55供电比X58要低30A。一般负载下,CPU需要的电流在20-60A,满负载是100A,空载3A-5A。

    对于一般应用而言,P55主板没必要追求很强悍的供电,这也是为什么推出48相供电P55主板的华硕同样也有几相供电的P55主板。当然,超频等极限环境对供电会有更严格的要求。用户购买时按需选择即可,没必要刻意追求豪华供电。

●换U不换扇 LGA775扣具也能用

    LGA1156平台刚推出时,只有盒装的Intel原装风扇可以使用,新的接口无法兼容原来的LGA775接口扣具,逼得很多用户只能购买盒装处理器。不过后来有主板厂商推出了可以兼容两种接口扣具的设计,比如华擎的C.C.O设计。

C.C.O.(组合散热器选项)

    C.C.O. 全称Combo Cooler Option(组合散热器选项),是华擎P55主板又一项独家硬件设计。C.C.O. 可提供灵活的选项,让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的孔位,安装使用LGA775/LGA1156两种不同的CPU散热器。

    华擎目前推出的P55产品均采用这一设计,用户可以使用老式的LGA775接口扣具。其意义在于,购买P55平台进行升级的用户可以购买散装处理器,搭配原来的LGA775散热器,降低了成本。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