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硕大而不同!酷冷1200瓦金牌电源拆解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7月18日 昨天我们看到了酷冷的1200超大功率80PLUS金牌电源电测试部分,这篇文章里我们来看它的内部做工。

酷冷1200瓦金牌电源拆解

酷冷 Silent Pro 1200瓦电源

酷冷1200瓦金牌电源拆解

电源内部整体结构

酷冷1200瓦金牌电源拆解

一级EMI滤波

    在市电的输入口设置了两个X电容,一对儿Y电容,一个泄电电阻,零线火线地线都套上了磁环滤掉超高频的杂波,虽然用料很足,但是这部分拥挤不堪,好在X电容的大长腿都做了绝缘处理。

酷冷1200瓦金牌电源拆解

二级EMI滤波

    在二级EMI滤波上同样安置了很丰富的元件,两个X电容,两个共模电感,一对儿Y电容,一个保险管套了热缩管,一个浪涌吸收元件。两级加起来用料很足。

酷冷1200瓦金牌电源拆解

整流桥

    电源使用了两枚BU1506整流桥并联,安装在铜散热片上,可以传输15A的电流,但封装格式并没有采用散热更好的大尺寸封装。假设电源满载时的转换效率可以达到87%,则整流桥可以支持电源输出2800瓦以上的功率,富裕量非常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