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该如何选购?浅谈液晶显示器四大特性

    泡泡网液晶显示器频道2月3日 自从人类开始把机械当“奴隶”的那一天起,人类与机器就建立了“沟通关系”。一个是具备复杂情感,神奇而又精密的生命体,一个是无感情、无生命,冰冷执行预设命令的设备,两者之间经过了上百年的进化,“沟通”也从最原始的无形化,到现今的有形化——显示。

机械仪表也是一种“显示设备”

    无论是简单的机械仪表、普通的电子屏,还是具备液晶屏幕的显示器以及更高端的OLED,其根本的作用是机器将指令执行反馈后,形成一个人类可以方便识别的界面,供其解读。

    由此不难看出,随着时间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短期内,人机交互如果还建立在以“显示”为纽带的基础上,那么显示介质永远都是一个载体,无论是CRT、LCD还是OLED,“显示”内容才是本身,这是厂商为客户提供的根本价值和服务所在,也是其获利的手段,而“显示器”则是一个获利的工具而已。

索尼是最早商业化OLED电视的品牌

    以此观点,液晶显示器只不过是现阶段为客户提供显示服务非常好的的载体,回想从前,CRT曾经辉煌过;展望未来,LED背光以及OLED将成为新载体。

    既然液晶显示器仅仅是个载体,也可以搭载很多附加的特性,我们在选购液晶显示器时,还需从自身最“原始”的需求来考虑。我们除了需要“载体”带来最基本的显示需求之外,还需要哪些附加功能,以扩充自己的应用,增加使用的舒适性和便捷性?这都需要理性的思考,以达到购买更精准,更加节省成本。

    在此,与大家分享笔者个人对目前液晶显示器常见四大特性的看法,以供大家参考(老鸟可直接无视飞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