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富士通优化扩展ETERNUS磁盘存储系列

    全球领先的IT综合服务供应商Fujitsu(富士通)今日宣布,作为FUJITSU ETERNUS磁盘存储系统家族的全新成员,引入增强型功能的FUJITSU ETERNUS DX90存储产品正式发布。该产品不仅拥有全新的数据复制功能,同时采用了2.5英寸驱动器的基本单元在减小空间占用和降低能源消耗等方面也实现了进一步提升。另外,一款能够有效提升存储系统管理水平的软件产品ETERNUS SF Express也同期上市。以此为标志, FUJITSU ETERNUS中端存储系统产品线再度升级。

    基于Fujitsu(富士通)独创的动态基础架构理念,IT系统应当可以根据各种多变的应用需求进行灵活的资源配置,而这也成为了全新ETERNUS SF Express管理软件诞生的初衷。据了解,ETERNUS SF Express管理软件能够极大地简化整个FUJITSU ETERNUS DX入门级磁盘存储系统系列日常的操作和维护工作,从而使缺乏自身IT维护人员的中小企业也可以获得完善的数据保护。不仅如此,通过ETERNUS SF Express的集中控制平台,还可以实现对多个ETERNUS DX系统的监控和管理,并对快照和数据克隆等高级拷贝功能进行管理。

    数据复制功能让DX90如虎添翼

    相比于以往的产品,刚刚发布的FUJITSU ETERNUS DX90则为Fujitsu(富士通)的中端磁盘存储系统产品线增添了基于存储的数据复制功能。这一功能可以将数据以同步或异步等方式安全无误地复制到FUJITSU ETERNUS DX90存储系统之上,充分满足了对灾难恢复和保持业务连续性有较高要求的企业客户的需求。“ETERNUS SF Express管理软件和拥有数据复制及远程拷贝许可的FUJITSU ETERNUS DX90系统的组合,共同打造了一套完整而经济的一站式存储管理解决方案,使中小企业的数据管理变得简单可控。”

    新基本单元构建绿色存储

    不仅如此, 此次升级还对FUJITSU ETERNUS DX磁盘存储系列的光纤通道基本型号支持方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除了标准的3.5英寸磁盘驱动器外,FUJITSU ETERNUS DX系列产品增加了对2.5英寸磁盘驱动器的支持,这一改进不仅有效减少了系统的占用空间,同时显著降低整个系统的功耗。

    这一技术升级也使得FUJITSU ETERNUS系列产品实现了更高的存储密度。基于新的基本单元,每2U机架模块最多可容纳24个2.5英寸SAS硬盘驱动器,每个SAS驱动器的容量可以达到146 GB或300 GB。与此同时,为更好地优化系统性能,SAS驱动器还可与多达9个的高性能固态盘(SSD)进行混用,并支持100 GB或200 GB的固态盘容量。Fujitsu(富士通)方面透露,支持小型驱动器的新基本单元现目前已应用于FUJITSU ETERNUS DX60和DX80系列产品之中,并将在2010春季应用于FUJITSU ETERNUS DX90。

    富士通科技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存储业务部副总裁Helmut Beck博士表示:“此次FUJITSU ETERNUS DX产品系列的新产品发布以及与之相应的性能增强措施为中小型企业带来更强大的管理工具,从而进一步巩固了Fujitsu(富士通)在存储领域的领先地位。我们相信,在Fujitsu(富士通)产品的帮助下,客户将可以更有效地处理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问题,并通过采用体积更小、密度更高的磁盘驱动器来降低总体拥有成本。不仅如此,ETERNUS SF Express软件的推出全面也提高了存储管理的易操作性,使得ETERNUS存储系统拥有空前的灵活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