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数据中心重塑的关键:深入开展虚拟化

    云计算的一般概念:通过互联网共享,能依据需求扩大或缩小规模的半计算服务,是Gartner认为IT人员最需要预备的技术。分析师Dave Clearly在Gartner座谈会上表示,这是复杂、带有安全风险,且电脑技术公司亟欲赶搭的一股风潮,但这种现象值得认真看待。

    具体而言,这些公司需要弄清楚云计算服务能带给他们何种价值,如何制作能在云计算服务执行的软件,和他们是否应该在公司的防火墙内,自建使用互联网形式之连网技术的私有云端。

    Gartner表示,云计算服务有若干形式,从最阳春的Amazon Web Services,到更精致的Google App Engine,还有完整的Salesforce.com服务。企业应自行了解哪一种形式最适合他们的需求。

    这场讨论的主题是,2010年企业应将哪些重要趋势,纳入他们的策略规划,甚或电脑系统中。Gartner提出的前十大趋势为:1.云计算。2.高端分析。3.客端计算。4.环保IT。5.重塑数据中心。6.社交计算。7.安全防护—活动监视。8.闪存。9.可用性虚拟化。10.移动应用软件。

    分析师Carl Claunch指出,第二个重要的趋势是虚拟化—不只是广义的单一电脑同时执行多种操作系统的技术,还包括作为电脑失效时,仍可持续提供计算服务的一种方式。

    Claunch表示,现在虚拟机可在实体主机间转移。不久之後,两台主机将可维持密切同步,当主电脑失效,后备主机可迅速承接所有工作。他说:未来一、两年我们就会看到有公司推出这种产品。

    虚拟化也将降临个人电脑。Clearly说:把应用软件想成气泡,它们可以下至客端装置,或上到服务器执行。只要利用虚拟化提供移动这些工作的封包技术,办公室里的企业计算环境,也能与员工家中的计算环境同步执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