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高手支招:菜鸟应该如何防止病毒入侵

    泡泡网菜鸟进阶专栏 很多菜鸟总觉得自己的电脑很慢,而一些高手的电脑很快,即使自己电脑的配置更好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菜鸟的电脑内被病毒、恶意软件等等占据了系统资源,自然会变得很慢。对于很多高手来说,是不必安装杀毒软件的,他们反而觉得杀毒软件是“最大的病毒”,因为杀毒软件常驻系统,对资源消耗非常大。实际上,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高手们使用电脑都有一个良好的使用习惯,以及遇到病毒后能够自己手动处理的能力。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高手使用电脑都有一些什么小细节值得我们菜鸟注意。


    笔者以前听到过一高手给一菜鸟说了一句话:“你装10个杀毒软件不如装一个最新你操作系统,你杀10小时毒不如花1个小时安装新系统”。虽然这句话说的有点夸张,但细细想起来也不无道理。Windows XP无论怎么打补丁,都不会有Windows 7安全,因为系统的架构都不一样,XP无论怎么打补丁还是XP,还是采用XP架构。就像Windows 98无论怎么打补丁都比不上Windows XP一样。

    最新操作系统首先从系统底层代码就会发生大的改变,安全架构也会随之升级,升级后的安全架构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旧版本操作系统中存在的安全问题。笔者一直很相信操作系统尽量使用最新的这一点,从Windows XP到Windows 7,笔者一直都在频繁的更换新的操作系统,对于这一点还是有感受的。

    使用Windows XP的时候,杀毒软件经常会报病毒,不是这个木马就是那个木马,而且几大杀毒软件遇到病毒惨叫声都非常恐怖,特别是在深夜突然惨叫一声,足以让你震惊。后来换用了Vista,起初安装了杀毒软件,发现很少有报病毒的情况出现,基本上都是安装软件杀毒软件提示是否允许。后来笔者就感触不用杀毒软件了。现在使用Windows 7操作系统感觉非常安全,前一段时间听说微软的MSE杀毒软件免费了,就安装了一个,从来都没有收到过病毒提示。

    对于菜鸟们来说安装操作系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但实际上最麻烦的不是安装系统,而是你敢不敢去尝试安装的问题。笔者已经多次在《菜鸟进阶系列》文章中提到菜鸟一定要勇于尝试,电脑没有那么脆弱容易坏的。所以,现在笔者强烈推荐大家使用Windows 7操作系统,因为这是最新的。关于安装Windows 7操作系统的方法大家可以看看这里,非常简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