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明年IT支出达1.5万亿 云等应用将剧增

    泡泡网企业频道12月19日 IDC预期,2010年全球IT支出将重返2008年的水平,来到1.5万亿美元左右,硬件、软件和服务支出预期将增长2-4%,其中硬件在经历了2009年的衰退后,将出现令人瞩目的增长,将接连云服务扩展、移动设备和移动应用呈现爆炸式增长。

    随着IT支出重返经济危机前的水平,IDC认为,IT和电信业将直接受到影响,未来发展云服务与成熟的消费模式,将成为IT市场中最重要的改造力量。同时企业级的云服务将成为该领域的主题,同时,云应用平台将展开一场较量,这将是未来20年里云计算领域最具有战略意义的资产。公共IT云服务、私有云、云应用以及混合云管理工具将出现重大机会,云API将成为云合作伙伴、解决方案生态系统的新决定性因素。

    IDC认为,移动设备的发展也将对产业改造产生重大影响,由于移动设备与个人计算机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取代个人计算机成为主要客户平台。在日益普及的智能手机和苹果iPad平板电脑的推动下,到2010年底,可存取网络的移动设备将超过10亿部,移动设备的增长将引发移动应用的爆炸式增长,iPhone应用将增加两倍,达到30万台,而Android应用将以5以上的倍数持续增长;同样的现象也将出现在笔记本市场,新的软件生态系统将在笔记本市场出现,对热卖设备的性能和可用性进行优化。

    展望2010年,IDC预期,云计算服务扩展、移动设备和移动应用呈现爆炸式增长和视频应用日益普及等趋势都对公共网络提出更高的要求。IDC预测,产业将加速向融合的IP网络迁移,扩大管理服务足迹,转换服务交付平台和商业模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