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HTPC惊现竹子面板!富士康TXM355评测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2009年12月11日 当今世界最流行的话题就是节约资源与环境保护,各个生产领域也纷纷推出了相应的措施和安全环保产品。富士康作为世界最大的代工厂商,率先推出了一款使用竹子材料作为面板的机箱,立即引起了强烈反响。

竹林一号

    由竹子材料制作的面板有相比传统的ABS工程塑料和金属材质,有很多优势也有不足。

    优势:
    (1)良好的质地和质感。竹材的组织结构细密而坚硬,手感舒适冬暖夏凉。
    (2)优良的物理力学性能。竹材的干缩湿胀小,尺寸稳定性高,不易变形开裂。同时力学强度比塑料高,耐磨性好。环境温湿度的变化对其影响小。
    (3)别具一格的装饰性。竹材色泽淡雅,摆放在家中更像是家具用品。
    (4)坚固富有韧性。竹材的抗拉强度约为木材的2~25倍,抗压强度为木材的1.5~2倍。

    不足:                                                           
    (1)材料加工难。竹材中空多节、径级变化大,不易胶合。
    (2)材料的利用率低,产品价格较高。竹材利用率往往仅20—30%左右,竹面板对竹材的竹龄有一定要求,需达3—4年以上,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原料的来源。

    竹子材料制作面板的机箱摆放在家里配合上木制家具很上档次,放在书房也显示出浓郁的文化气息。根据厂商反映这款ATX结构的竹子机箱由于加工难度大,几乎是半手工完成的,首批一千台一经上市立刻抢购一空。虽然这款竹子机箱极具诱惑但是并不适用于那些想组建HTPC平台的用户,富士康针对这些消费者推出了一款名为TXM-355(竹)的HTPC机箱,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款造型迥异的HTPC机箱。

TXM-355竹外观

    这款小机箱面板相比之前介绍的ATX结构机箱在制作工艺上相对简单,外观设计定位也不尽相同,可以看出上一款更倾向于古朴和质感,TXM-355则更具有现代感和时尚感。之所以说它造型迥异是因为这款机箱乍看上去像是一个音箱,大小和质感也差不多。

【机电频道网友互动群-QQ群号:100465022】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