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行情    /    正文

经典焦段!五款适合人像特写的微距头

微距人像皆可——100mm微距镜头

    地球上的生物千奇百怪,其中难以用常规视角观察到的微观世界尤其让人着迷,而要想细致的深入微观世界,一款微距镜头必不可少。

    众所周知,拍摄微观世界中的那些生物,如果焦段过短容易惊动它们,焦段过长又很难手持拍摄,因此才有备受推崇的百微(100mm微距镜头)诞生。相对而言,100mm左右的焦段便于手持的同时也不易惊动到拍摄对象,可以说是现阶段拍摄微距最理想的焦段。

    不仅如此,100mm的微距镜头同时还可兼做人像特写镜头,其特有的锐度和焦外效果令人着迷。但需要注意的是,微距头的非常好的成像区域一般在1米之内,超过这个范围效果肯定无法与真正的人像头相比。对于应急或对成像效果要求没那么高的用户来说,利用100mm左右焦段的微距头来兼做人像头倒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百微用于全画幅单反才能发挥其焦段优势,如果使用的APS-C画幅单反,则选择60mm焦段左右的微距镜头更加合适。而下面为大家介绍的几款100mm焦段左右的镜头,都可以用于全画幅单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