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行情    /    正文

HD5000系列引领游戏进入全新视觉时代

    泡泡网显卡频道11月19日 2009年11月13日,在主题为“拓宽视域,领航DX11”的发布会上,全球首批完全支持DirectX 11技术的ATI Radeon HD 5000系列显卡正式与国内的消费者见面。全新的Radeon HD 5000系列显示卡的发布,通过对DirectX 11技术的全面支持,将整个图形显示领域及相关的电子游戏产业带入了全新的视觉时代。

来势凶猛的DirectX 11

    自从微软凭借DirectX一统江湖之后,虽有部分游戏厂商仍然支持OpenGL,但DirectX称王已成事实,由此图形领域的发展必须向DirectX看齐。而对于微软来说,每次更新操作系统便是更新DirectX的非常好的时机。如今,借助Windows 7的强势登陆,微软的新一代API——DirectX 11也已正式登场。

    作为通用API的DirectX,涵盖的内容相当广泛,而最受世人瞩目的,还是这套API对于新图形技术、3D特效的支持。甚至,我们可以说DirectX已经开始引导图形芯片厂商来设计产品,引导游戏开发厂商来设计游戏了。原因很简单——为了能让自己的产品与DirectX最大化兼容并获得最好的性能表现,芯片研发必须按照DirectX的规范来设计产品,满足DirectX的设计需求。而游戏厂商要想事半功倍的制作出特效惊人的游戏来,除非放弃DirectX,否则只能遵守DirectX所指定的规范和方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