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30年内功修炼!海韵金牌X750电源评测

    图中每个点代表一种功率分配方式,前面的数字是12V的输出功率,后面的数字是3.3V和5V的联合输出功率。这款电源的功率虽然仍在EPS标准内,但因为电源标签上标注的3.3V和5V的联合最大输出为125W,而EPS中这个瓦数的电源应该为170W,所以我们把EPS中交叉负载的一些参数做了适当调整:175W改为125W。虽然减小了,但实际应用中,以12V称霸天下的硬件功耗中,125W分给3.3V和5V是完全足够的。

    由于这款电源在二次侧采用了DC-DC的设计,所以电压的调节部分应该会非常不错,来看一下结果吧。

交叉负载测试

    我们测过的电源在3.3V/5V上的处理可分为两大类,一类采用磁放大结构,一类采用DC-DC结构,凡是磁放大结构的电源都需要对图中左边两个红点特别关注,因为他们有可能在这两点上无法开机,或者电压不正常。

    但使用DC-DC结构的电源只要设计上没有问题,不论什么点,几乎都没有什么异常。这款电源使用的DC-DC结构,在左边两个红点处12V的输出均为12.27V,3.3V和5V在下面的红点处为3.39V和5.05V,上面的红点为3.38V和5.02V,这和他们在均衡负载下的电压几乎一致,也就是说采用了DC-DC的设计后,12V、5V、3.3V三路的电压变化几乎只和自身负载轻重有关,互相之间没有影响

    右边的红点常常用来查看电源12V的最大输出能力,这款电源完全没问题,一下通过,12V电压为12.11V。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