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服务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富士通动立方刀片服务器演绎动态支持

    尽管国际金融危机对企业业务造成了冲击,但也恰好为企业带来了调整的机遇。有权威分析机构指出现今企业对IT的商业期望主要是在改善现有的运作和效益。也正因为如此,CIO和IT经理就必须以更为经济的方法,整合企业现有IT资产,并改善服务、降低IT成本和管理风险。因此,寻找 “高效、适变、稳定”的非常好的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从容应对金融危机就显得尤为重要。

    “动态”理念先行

    而这恰恰是富士通一直以来坚持的方向。面对客户不同的期望和需求,全球领先的IT 综合服务供应商富士通提出了“动态IT基础架构”的理念,主张从数据中心整体架构的角度考虑虚拟化和绿色节能问题,以适应当前业务流程不断创新的要求。与以往仅仅注重于数据中心局部技术指标的规划方式相比,动态IT基础架构理念的出台无疑更有着现实意义。

    对此,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周一平表示:“富士通动态IT基础架构理念是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从最终用户端横跨数据中心的方方面面。该理念涵盖了专为虚拟化和自动化环境设计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及基础架构的动态营运管理、直至将整个IT架构作为一种服务提供给用户,在最大程度降低IT成本、满足用户业务创新需求的同时,推动了IT架构向着更高层次的动态灵活方向发展,而这就是比较完整的富士通“动态基础架构”理念。”

    那么,在动态基础架构理念之下,富士通如何创造出符合其理念要求的服务器产品。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可以来看一看富士通的PRIMERGY BX900 “动立方”(Dynamic Cube)刀片服务器。

    “动立方”刀片下的动态诱惑

    作为富士通动态基础架构产品层面的代表作,PRIMERGY BX900“动立方”刀片服务器是针对不断变化的 IT 环境而精心打造。在设计之初,PRIMERGY BX900就被富士通定位为“一方面为客户节约成本,一方面又保持IT的灵活性。” 其独特的技术特点表现在 “动态的电源和冷却系统”、“动态虚拟化”“动态高可用性”、“动态可扩展性” 这四个方面。“Cool-SafeTM”作为富士通的注册商标,代表着其最前沿的冷却技术,不仅能够延长部件寿命、大大降低出错概率、同时显著提升CPU性能,确保系统稳定运行。此项冷却设计与能效高达 90% 的电源以及嵌入式 ServerView Power management 软件结合使用,确保实现真正动态的电源管理和高效率冷却,极大节省能源开支。

    另外,富士通PRIMERGY BX900 的10U机箱内可安装多达18个刀片,其最高安装密度及堆叠式设计为系统提供极灵活的扩展能力,确保了全面的投资保护。 在动态虚拟化方面,PRIMERGY BX900 则配备了最新英特尔®至强® 5500 系列处理器 (Nehalem-EP)、超大容量的内存和出色的 I/O 性能可轻松支持运行更多的虚拟机,大大提升IT 性能。同时,全面的冗余设计结合 ServerView Resource Coordinator VE 管理软件,可防止任何潜在故障,最长的稳定运行时间实现了最高水平的服务器保护。

    完备”动态”支持,满足客户需求

    在周一平看来,引入 “动态基础架构”理念的PRIMERGY 工业标准服务器全系列产品将能更好地满足国内用户: “我们针对市场不同的需求做不同的产品,从塔式到机架再到刀片,从管理软件ServerView到对主流虚拟化的集成支持。“ 显然,富士通正在如何实现IT架构高可用、虚拟化、经济和稳定性方面,完成对企业数据中心客户完备的“动态”支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