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艾瑞:09三季中国网上支付市场1560亿

    泡泡网企业频道11月3日 艾瑞咨询分析师蒋李鑫发布《2009年第三季度中国网上支付市场监测报告》简版报告称,2009年第三季度网上支付市场交易额规模达1560亿元,环比上涨26.2%,同比上涨117.3%。

  根据艾瑞咨询即将发布的《2009年第三季度中国网上支付市场监测报告》研究显示,2009年第三季度网上支付市场交易额规模达1560亿元,环比上涨26.2%,同比上涨117.3%。艾瑞分析认为,网上支付顺势高增受益于中国经济的回暖和电子商务的不断推进。考虑到09Q4网购旺季的到来,网上支付全年交易规模有望达到5700亿元。

  交易规模环比上涨26.2%,经济回暖助益增速提高

  艾瑞数据显示,09Q3网上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1560亿元,环比09Q2的1236亿元上涨26.2%,同比08Q3的718亿元上涨117.3%。相比09Q2网上支付市场12.8%的环比增速,市场规模呈现加速上扬态势。

  艾瑞分析认为,经济回暖极大助益网上支付市场交易规模的提升。暑假和国庆使得航空客票、网络游戏、旅游酒店成为09Q3最大的增长引擎。与此同时,第三方支付企业还积极为B2B支付结算需求提供服务,企业集团资金管理、传统线下收付款解决方案也成为季度业务亮点。

  市场格局较为稳定,支付宝49.6%份额领军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支付宝09Q3交易规模达到773.1亿元。市场份额为49.6%,相比09Q2提升1.7个百分点。巨大的用户规模依然是支付宝发展的强势基础,公司创新和拓展保持稳健、活跃。

  09Q3财付通发展势头不减。除在航空客票、网络游戏和电子商务B2B端继续发力外,一些针对个人用户服务的完善和拓展,如“分账户”的微支付创新,都值得业界关注。

  中国银联体系下的上海银联电子支付和广州银联网络支付在该季度都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广州银联网络支付,随着华南地区市场环境的好转以及公司内部对重点行业的深入挖掘,该季其交易额达到105亿,市场份额上涨0.3个百分点。

  网上支付全年交易规模有望达到5700亿元,超艾瑞预期

  09Q4是网络购物传统旺季,艾瑞预计在网络购物的拉动下,该季网上支付交易规模保持环比20%的增速难度不大。据此,全年中国网上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将超过5700亿元,相比08年增速超过100%。这一规模也超出艾瑞此前4900亿元的预期。

  艾瑞分析认为,虽然手机支付是目前最热的话题,但该形式依然停留在技术探索的概念阶段,离网上支付的成熟程度和普及程度还有较大的差距。第三方支付企业依然需要在电子商务领域深入挖掘,帮助有潜力的商户在互联网上完成交易,并进一步完善用户体验,向更多的潜在用户拓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