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尼康18-200 VR II镜头 美女实拍测试

注释:本文图片和部分文字内容转载编译自http://www.photosharp.com.tw,不代表编辑及本站最终观点,仅供感兴趣的读者参考阅读。

VR II防抖加身,最新一镜走天下

    还记得18-200防抖一镜走天下这股热潮,最早是由尼康开第一枪的吗?2005年底,尼康推出了AF-S DX 18-200mm F3.5-5.6G VR第一代,超过10倍的光学变焦,和实测高达3级半(望远端200mm可手持1/15秒拍摄出稳定影像)的防抖能力,获得了尼康粉丝的疯狂拥戴,也获得了众多的奖项。然而长江后浪推前浪,后继者比如腾龙适马都推出了18-200mm焦段的镜头,并且也有部分由防抖功能。之后,且分别进化至变焦倍率新纪录的腾龙18-270mm防抖和适马18-250防抖旅游头,这可是15倍左右的变焦能力,比起18-200 VR更胜一筹!

装备VR II的尼康新18-200mm旅游头

标配附赠的遮光罩

标配附赠的镜头袋

Nikkor AF-S DX 18-200mm F3.5-5.6G VR II镜片结构

  

广角端(左图)和长焦端(右图)的MTF图

    因此尼康也在2009年7月宣布推出第二代的DX 18-200VR镜头,维持变焦范围不变,但搭载了VR II第二代防抖技术,以不同的策略应对对手的挑战。第二代的AF-S DX NIKKOR 18-200mm F3.5-5.6 G ED VR II仍是尼康在“一镜走天下”中一支相当重要的DX镜头,它同时涵盖了广角至望远的焦段,使讲究轻松、方便的旅程中无需更换镜头,即可以一镜到底进行拍摄,并兼具AF-S的快速、 VR II防抖以提高拍摄成功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