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新闻    /    正文

视野改变人生--田林和“视野中国”

视野改变人生,选择决定命运。——田林

    大二,编写英语教程,开设英语讲座,创办图书网站;大三,陆续采访了全球35位商界领袖,并成书《卓越之道》。他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魄,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在外人看来不可能完成的“壮举”。他就是被媒体称为“神奇小子”的田林,“视野中国”的发起人。

    通过与全球商业巨子的面对面交流,田林开拓了视野,历练了心智。一路的经历,让他深刻懂得中国青年面临的机会与挑战:由于信息不对称,偏远地区的高中生只能盲目地选择大学和专业。而大学生们也由于缺乏职业发展规划方面的信息,导致职业选择的误差,不仅造成教育资源的浪费,也直接影响到了个人的发展。

    田林的巧思妙想最终变成了行动。不久,田林和来自全球顶尖企业的7位年轻人,发起成立了一个草根NGO,这就是“视野中国”。

    “视野中国”聚集了来自政府机构、国有企业、外企、中国社科院、长江商学院等机构的200多名志愿者,他们带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经验走近学校,和莘莘学子一起分享职场历程、创业经历和人生感悟。在和“先行者”的交流与分享中,广大学子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方向。

    在田林的带领下,视野中国在公益领域打开了更广的“视野”。他们挑选出全国成熟品牌秀的志愿者、顶尖大学毕业生和知名企业资深员工,到新公民学校任教一年到两年,提高学校的教学能力,为打工子弟输入鲜活的信息,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和发展。

    截至2009年9月,视野中国的足迹遍布全国7个省市和地区的20多所学校,与7000名高中生和大学生展开了精彩纷呈的分享活动,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更好地选择人生道路。笃信“视野改变人生,选择决定命运”的田林,正坚定地行走在公益的路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